VOLVO本持「We Think and Then We Build」贊助「Live 8慈善音樂饗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13/2005星期三)
7月2日,是VOLVO於全球展現消滅貧窮決心的日子!當天在全球各主要城市同步舉辦以「宣揚音樂,消滅貧窮」為主題的「Live 8慈善演唱會」,吸引全球超過百位樂壇巨星出席演出,目的希望結集眾人力量,宣示消滅貧窮;並向7月即將參加八國高峰會議(G8)的各先進國家領袖們,表達減免第三世界國家負債的意願,因此Live 8又與G8名稱相互呼應。

曾於1985年發起Live Aid音樂活動、也是現今「Live 8慈善演唱會」發起人的英國搖滾歌手鮑伯傑多夫(Bob Geldof)爵士表示:「以支持人道活動及人本關懷稱著的VOLVO汽車,這次提供許多助力,讓Live 8活動得以實現;對於這一點,我們十分感激。VOLVO的捐助,將對全球人類的世世代代都帶來正面影響。」VOLVO汽車一向對於贊助公益活動不遺餘力,此次活動也與VOLVO的「We Think and Then We Build」品牌人本精神不謀而合,同時也做了最完美的詮釋。

本次「Live 8慈善演唱會」分別於費城、倫敦、巴黎、羅馬、柏林、東京、約翰尼斯堡、愛丁堡、以及多倫多全球各主要城市舉行,多位重量級歌手如保羅麥卡尼爵士(Sir Paul McCartney)、U2、史蒂夫汪達(Stevie Wonder)、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安妮雷諾斯(Annie Lennox)、史汀(Sting)、Jay-Z、聯合公園 (Linkin Park)、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真命天女(Destiny's Child)、Dave Matthews Band、喬絲史東(Joss Stone)、R.E.M.合唱團以及酷玩樂團(Coldplay)等超過100位國際巨星共襄盛舉,更是近年來最盛大的演唱會陣容。依主辦單位估算,當天各主要城市共有數百萬人親臨現場,並有超過20億人透過網路或電視收看;讓這次的音樂盛會成為史上最大規模的音樂活動,並讓全世界更多的人共同響應『消滅貧窮』。

VOLVO汽車是7月2日「宣揚音樂,消滅貧窮」Live 8歷史性慈善演唱會全球演出的三大贊助廠商之一。VOLVO汽車表示,VOLVO已與Live 8慈善演唱會的主辦單位簽訂贊助協議,將成為此一全球盛會的贊助商。VOLVO期望透過此一活動,喚起世人對於貧窮問題的重視,讓匱乏問題在全球最貧窮的幾個國家中絕跡。除了VOLVO之外,另外兩家贊助廠商分別是美國線上(AOL)與諾基亞(Nokia)。

這次活動主要訴求為「天道長存」(The Long Walk to Justice)的Live 8慈善演唱會,是由1985年開始發起Live Aid活動的鮑伯傑多夫爵士主辦,當時的Live Aid更是1980年代的第一個人道援助活動;而今年7月2日的Live 8,更確切地在G8高峰會議的八個國家舉行:美國、英國、法國、義大利、德國、日本、俄羅斯以及加拿大,且支持活動的樂迷都可免費入場。這些演唱會的目的,在於聚集大眾力量、並以和平方式為訴求,透過音樂表現人道關懷的純粹,希望八大工業國家放棄對全球18個最貧窮國家的債權、同時大量增加對於這些國家的援助。

「每一天,全世界都有超過5萬人死於貧窮;而Live 8的舉行,則能讓各地擁有不同信仰的人士聚集起來,努力讓貧窮消失在地球上。」VOLVO汽車總裁暨執行長Hans-Olov Olsson表示:「對於VOLVO家族而言,這個目標也同樣重要;過去超過75年來,我們透過諸如『Volvo for life大獎』之類的活動,在製造和經營方面都展現了無比的良心、關心、以及決心;也提供了數以百萬計的經費,來鼓勵各地的傑出人士、以及他們對社會的奉獻。對於Live 8的贊助,正是對於VOLVO不斷努力提升全人類生活品質的另一次證明。」

關於Live 8慈善演唱會的進一步資訊,請參閱www.live8live.com網站的內容。


 
 
07/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