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遊俠--VW Polo GP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13/2005星期三)
雖然上頭有著意氣風發的Golf老哥掩蓋光芒,但VW Polo自1975年第一代問世以來,就以不同的產品定位走出自身路線;如今經過四代車型的沿革,Polo外型益發洗鍊,並在全新家族風格的導入後,有著全然不同的視覺官感。

2002年底推出的第四代車型,有別於過去的四圓燈設計,在當時造成不小的話題性,但經過兩年多的市場証明,Polo的魅力並無隨著大幅度改變的外型而有所減損,如今在VW車系全新家族風格確立之時,並為Polo產品魅力加碼,更於2005年進行〝大幅度〞小改款工程,名為Polo GP的全新世代產品,將再度延續Polo傳奇的新詩篇。

日前新世代Polo GP已在總代理太古汽車引進下與國人見面,AutoNet試車組也在第一時間搶先體驗了Polo GP所帶來的不同魅力。首先一見到Polo GP最明顯的不同便是原先四圓燈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為淚滴式的頭燈造型,於平實中加添動感,而車頭設計主軸的V型線條也由引擎蓋延伸經過水箱護罩下探至氣壩,設計感十足且風格確立;不過車頭也因於此大幅度的變動,有著略為的增長。

車尾燈組同樣重新設計,主題式的尾燈排列除更具辨識效果以外,也帶給Polo GP一股無形的壓迫力,彷彿虎視眈眈後方車輛般,使後方車輛不敢輕易越雷池一步;而後車窗同樣以V字造型對應前方V型主題,造成前後呼應的美感。

內裝方面則不如外觀的變動幅度,最明顯的不同為重新設計的四輻式方向盤,提供駕駛時絕佳的握感,而車室內各項操作介面相當就手,就算是駕駛新手,也可以輕易的判別各項按鍵的操作模式。

不過既然針對年輕族群而來,Polo GP除了於包裝上下足功夫以外,對於骨子裡的操控底子自然不可小覷,在一連串的操控過程中,Polo GP的表現讓AutoNet的試車小組頻頻點頭,到底實際狀況如何,下回分曉!


 
 
07/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