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看盡SUBARU演進,車迷必到朝聖地-群馬矢島工廠Visiter Center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3/2005星期三)
雖然SUBARU的規模不若TOYOTA、NISSAN來得大,車系發展也沒有多到數百種,但只要是掛上昂宿六星廠徽者,無一不是經典之作;而這些名車,只有在日本群馬縣矢島工廠Visiter Center內看得到。

成立於1969年的群馬縣矢島工廠,以生產Legacy、Impreza、Forester為主,無論是左右駕、渦輪增壓或自然進氣、五門或者四門,全都在這間工廠完成;其中在工廠大門入口處,一座新穎的Visiter Center幾乎就是SUBARU的縮影,裡面的收藏雖不多,卻都是經典,尤其難得一見的創社人中島知久平照片,更陳列其中。

踏入大門,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具水平對臥引擎與四輪驅動系統的實體,這也是SUBARU最引以為傲之處,有別於其他車廠將最具代表產品陳列於前,SUBARU的作法顯然是為了凸顯技術精華所在。隨後一處陳列十多部汽車的展廳內,從SUBARU R360到概念車B11,甚至還有WRC賽車等都靜待其中,雖然數量不多,卻宛如走進時光隧道,對於SUBARU的汽車發展一目了然。

採外,依舊保存良好的R360石膏模型、日本第一款FF房車、Rabbit速克達、水平對臥引擎剖面、安全系統結構等,都值得仔細玩味。所以如果有機會到日本,時間也充裕的話,不妨到這裡朝拜一下,相信絕對不虛此行。





 
 
07/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