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復刻•擺脫平價─CITROEN 2CV即將復活•變高級?!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11/2005星期一)
1948年CITROEN推出了旗下最經典的平價小車2CV,至1990年停產時一共生產了42年,總生產量超過五百萬輛,足以與MINI、VW Beetle媲美,且同樣以小巧可愛的外型風靡全球,在2CV停產15年後,CITROEN推出了一款Evoque概念車,準備讓2CV復活!

Evoque原是由法國一家名為Creapol的設計學校中,三位學生所提出來的構想,並參加了加拿大車展中所舉辦設計大賽,現在CITROEN有意將這著計畫付諸實現。

Evoque外型承襲了2CV原自蝸牛的設計,渾圓的車側曲線與2CV極為相似,再融入了CITROEN現代的利落線條,後輪拱將後輪包覆住的設計與2CV完全相同,而當年2CV軟蓬式車頂到了Evoque改為現今最流行的全景式天窗。

Evoque概念車的車身尺碼為4,260mm ×1,770mm ×1,460mm,軸距為2608mm,略小於FORD Focus,但卻較2CV放大許多,車室內將可舒適的乘坐四人,並與當年一樣保留輕量化的概念,大量採用輕量化材質,車室內也一樣以極簡設計,採現代的全新材質,創造符合人體工學的輕薄座椅。

目前Evoque正式量產的時程尚未公佈,但Evoque一旦量產,定位上已不再像當年2CV相同為平價入門車種,而是一輛極具個性化的經典復刻小車,同時對CITROEN而言,Evoque是一輛有別於現行各車系、全新級距的新車,在北美的報價將約為17000美元,對手鎖定於VW Beetle、AUDI A3、MINI,以及FIAT也將推出的500復刻阪Trepiuno等高價位、個性化掀背車款。


 
 
07/1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