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併購大戰!長安併江鈴正式通過!
AUTONET記者:Andrewlu(07/11/2005星期一)
您知道內地有多少汽車廠嗎?自從中國政府全面實行改革開放政策之後,昔日黨政軍旗下的兵工廠家,還有各省市的地方勢力,連同國家等級的大型汽車製造集團,除了引進國外技術與品牌外,自有品牌也多如過江之鯽,不過在經歷數度的宏觀調控之後,當年有預言家說出內地汽車產業將縮編為幾個大集團,最近內地相當頻繁的併購動作也逐漸可以看出這個趨勢!



日前原本位於重慶的長安集團,早期就已經持有江鈴汽車集團的持股,後來由因為江鈴汽車生產福特全順商用車款,也讓與福特合作製造乘用車的長安集團,開始有了集團化的擴張計畫,長安集團目前除了福特旗下的FORD、MAZDA、VOLVO生產計畫之外,另外一個合作對象日本鈴木汽車,也因為導入SUZUKI Swift相當成功,也擴大了雙方合作的力度與層面,為了發展成為國家級的汽車製造集團,最近與江鈴汽車更是過從甚密,終於在日前長安集團藉由收購更多持份的江鈴股權,正式併購江鈴汽車!

中國國務院已經通過這項併購案,藉由持股成分提升至超過三成七,長安集團已經成為江鈴汽車最大的單一股東,而江鈴汽車旗下的福特全順商用車、江鈴商用車、陸風越野車廠,也將全面成為長安集團旗下的成員,這也將使得長安集團的外資合作廠家增加了日本五十鈴汽車,所以長安集團經擁有長江中下游包括重慶、南昌與南京等三大生產基地團塊!





 
 
07/1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