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香油也可以跑?FORD Focus Flexi-Fuel年底販售!
AUTONET記者:Andrewlu(07/11/2005星期一)
在歐洲除了汽油與柴油車之外,當然也有不少小廠專職製造電動車,更有不少大型跨國集團,已經在各地進行燃料電池動力車款的長期測試,更有部分車廠決定向豐田購置雙燃料動力系統,可見得當地的替代性能源車輛的進展已經相當快速!

除了前言中所提到的多種替代能源方案之外,FORD針對英國市場日前也推出稱為Focus Flexi-Fuel的新能源量產車,這款車所搭載的動力系統,則是以傳統柴油引擎加以調校,除了可以使用類似國內超級柴油的油品之外,更容許使用目前在歐洲產學界方興未艾的「生質柴油」!

什麼是「生質柴油」呢?基本上就是以廚餘或是任何天然可再生資源所提煉的另類柴油,由於只需要提升柴油引擎對於油品成分的接受範圍,也可以提供如傳統柴油車款相當的動力表現,這樣也可以降低對於原油的依賴程度,同時也更可以減少引擎運轉之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在過去幾年,福特已經在歐洲各地進行可使用生質柴油車輛的長期測試,並且與許多相關的學術研究機構,還有包括各國的能源與環保部門達成協議,根據福特原廠的計畫,這款可以使用生質柴油的Focus Flexi-Fuel,將在今年底正式在英國上市!


 
 
07/1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