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OYOTA、NISSAN、HONDA、SUZUKI持續成長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7/2005星期四)
雖然景氣低迷,國際原油價格居高不下,幾乎所有車廠全都縮衣節食,然而日本卻有四家汽車公司無論在當地或者海外市場都告捷,並呈現持續成長的態勢。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指出,五月份當地所有車廠公佈生產、銷售及海外出口情況,TOYOTA、NISSAN、HONDA、SUZUKI四家車廠,無論全球或海外生產均有明顯成長,同時還創下歷年新高。另因召回醜聞導致企業重整的MITSUBISHI,受去年底工廠火災影響產能的MAZDA,及日本銷售無力的SUBARU,則在全球生產方面為負成長。

在海外生產方面,TOYOTA連續41個月、NISSAN連續24個月、HONDA連續16個月持續增加產能,日本八家汽車製造商忠,除了MITSUBISHI外均較去年同期成長。

此外,NISSAN因陸續推出新車並獲得消費者青睞,日本當地市場的成長率超過10﹪;DAIHATSU則因行銷策略得宜加上新車型Atari改走休旅路線,因而在銷售成績上創歷年新高。



 
 
07/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