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柴油車行情看俏,國內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5/2005星期二)
這幾年來因技術進步,過去被稱為烏賊的柴油車,不僅是先進歐美地區消費者首選,甚至污染程度遠低於傳統汽油引擎,所以在去年成長率達11.9%,幾乎是汽油車的兩倍。

根據英國市調公司Ricardo針對歐洲與美國所做的報告,2004年這兩個地區柴油車比例逼近五成,尤其是歐陸,柴油車更是消費者的第一選擇,除了扭力大外,省油經濟性是一大主因;而美國1 噸左右的卡車,約有56%搭載柴油引擎。

隨著國際原油居高不下,柴油車逐漸獲得青睞,估計在2009年因市場需求增加而降低開發成本,2012年全球可銷售100萬輛,2015年則上攻至150萬輛。

反倒是國內,對於柴油車仍舊停留在過去的印象,即使歐美先進國家對於這種引擎早就相當支持,並針對油品進行改良,然而環保署、經濟部與中油等相關單位,卻不願意面對事實,修改相關法令,乃至於擁有百年造車經驗的歐洲車廠,無法在本土一展身手。

所以國內的消費者,柴油車想要普及化可能要等很久,而這一切都該「感謝」咱們大有為的政府相關單位和學者專家!





 
 
07/0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