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家族最小成員A3報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30/2005星期四)
自從AUDI注入新設計DNA後,從旗艦A8到最小成員A3,在外型上都可明顯看出家族21世紀風貌,當然為了讓年輕族群有更多選擇,總代理在今天發表A3 Sportback,以全新概念的策略讓消費者有更進一步體驗。

承襲AUDI家族新世代面貌的A3 Sportback,在外型上卻有不同的時尚風情。在大開口的盾型水箱護罩及引擎蓋鈑痕所塑造出來的氣勢,讓這款車擁有獨特的霸氣;將近4.3公尺的車長,以一道側面線條從後延伸向前,強調出慣有的高腰線設計,並展現出其帥氣的一面。

為配合尾門的層次明暗感,A3 Sportback不流於俗的以多稜角方式展現出雙段式尾燈新概念,除了功能性,搶眼的造型讓車尾更具前衛時尚特色。至於掀背車的大開口尾門向來是最具實質功用的,不過加上了上方的小尾翼設計後,不僅減低空氣阻力,對於Sportback的跑車化訴求也更添說服力。

A3 Sportback共擁有1.6升自然進氣與2.0升TFSI渦輪增壓/直噴兩種動力引擎,馬力輸出分別為102hp、200hp,搭配的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附有DSP智慧型換檔學習程式及Sports模式。其中2.0 TFSI車型0到100km/h加速僅需7秒,極速可達236km/h,而DSG雙離合器直接換檔變速系統,更列為此車標準配備。

主動式頭枕、雙前座正面及側邊氣囊、ESP行車動態穩定系統、ABS、車門防撞鋼樑、可潰式方向機柱及EDL電子防滑差速器等,皆是A3 Sportback的標準配備。至於頂級的2.0 TFSI車款,更納入Sideguard側邊防護氣簾、自動光感應式頭燈。

A3 Sportback為五門式設計,四/六分離向前覆倒的後座椅背,讓行李廂空間可從370公升躍升至1120公升,足可放得下二組高爾夫球具,置物彈性相當大。若車主喜好戶外活動的話,與A6同級的鋁合金車頂軌,將是另一項便利且實用的標準配備。為了同時滿足前後座乘員,尚有一項秘密武器-「Open Sky全景式雙天窗」。

兼具Coupe轎跑車及五門掀背車實用特性,A3 Sportback的售價為1.6升新台幣120萬元,2.0升TFSI為新台幣172萬元,總代理預計今年銷售目標為300輛,若照預售已經超過70輛來看,應能輕易突破。



 
 
06/3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