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來襲!JAGUAR S-TYPE R挾446萬身價向您撲來!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7/2005星期五)
繼3月XKR搶先打亮JAGUAR R Performance名號之後,JAGUAR Taiwan再度於昨日推出了擁有「獵豹」美名的S-TYPE R,讓國人再度領教集優雅、性能與品味於一身的豪華房車魅力!

打著400hp最大馬力、56.4kgm峰值扭力、0-100km/h只消5.6秒、接單引進與較對手矮一截之446萬售價底牌的S-TYPE R,將成為國內高級性能房車市場獨樹一格且極具競爭力的全新產品,為國內超級性能車迷提供兼具品味與操控性能的全新選擇。

S-TYPE R在外觀方面,除保有S-TYPE優雅流線的外觀設計之外,更加入了許多代表JAGUAR R Performance的動感元素;在車頭部分,R Performance專屬大面積網狀水箱護罩、車尾部分的R Performance 後導流翼、R Performance 燻黑後尾燈以及R Performance 雙排氣尾管,而全車採同色飾條處理更讓S-TYPE R整體外觀更具一致性。

搭載4.2升V8機械增壓引擎的S-TYPE R,擁有400hp/6100rpm最大馬力及56.4kgm/3500rpm峰值扭力,經過原廠精心調教後,無論是輸出線性、扭力峰值、引擎聲浪皆讓國外專業汽車媒體與賽車手驚嘆不已。4.2升V8大排氣量的引擎搭配機械增壓輔助,再加上全面強化的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及Drive By Wire電子線傳科技,讓S-TYPE R的動力輸出無比綿密順暢, 0-100 km/hr加速只要5.6秒即可完成。

操控穩定性上,S-TYPE R不僅大幅提升了車身剛性,前後懸吊系統都採用了鋁合金雙A臂的設定,而為了同時兼顧乘坐舒適性以及操控穩定性,S-TYPE R也備置了CATS電腦主動式懸吊系統,可經由電腦感應隨時視路況的不同及操控的需求而隨時自動調整阻尼的軟硬度。此外,在操控安全上,舉凡所有先進電子配備如四迴路的ABS系統、TCS自動循跡控制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PBA緊急煞車輔助系統以及DSC車身動態穩定平衡系統等,皆為S-TYPE R的基本配備,搭配上大型通風煞車碟與前245/40 ZR18、後275/35 ZR18的低扁平比跑胎,為S-TYPE R提供極佳的制動性與優異的循跡性能。

內裝質感部份,S-TYPE R以手工研磨打造的燻黑鳥眼楓木飾板橫貫整個車艙,而手工縫製的R Performance Two tone頂級真皮跑車座椅、R Performance 排檔桿頭、R Performance 手工縫製真皮方向盤,更讓S-TYPE R在擁有跑車性能風格之外更顯得細緻優雅。配備上諸如雙前座可加熱電動座椅,16/12 向電動調整(附兩組記憶裝置)、7吋大螢幕觸控式面板、超音波停車輔助雷達、左右雙區電子恆溫空調系統、電動可調整油門/煞車踏板、雙HID氙氣頭燈附清洗裝置 (頭燈角度自動調整)、頂級音響系統以及05年式新增的貼心配備電動後遮陽簾等配備,使S-TYPE R兼具頂級房車豪華舒適與超級跑車運動風格的雙重特色。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JAGUAR也在J.D. Power 最新出爐的2005年新車品質調查報告 (IQS) 上,勇奪各大車廠第二名以及歐洲車系第一名的優異成績,同時在市場上更獲得JAGUAR車主高度的肯定,足見JAGUAR近年來在新車品質上的卓越表現。


 
 
05/2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