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正位 VW Jetta重回歐洲市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6/2005星期四)
即將於6月3日於歐洲上市的全新第五代VW Jetta,除了價格將從以18,950歐元起跳以外,更將捨棄過去歐洲代代不同的命名法則,改採回自第一代發表的「Jetta」車名;此舉將與現今北美市場相同,以避免造成車迷混淆之情事發生。

歐洲市場中,Jetta由Golf衍生而來的四門房車車型,而Golf僅以世代名稱分別,車名皆無變動,但Jetta則有相當大的不同;除了第一代與第二代皆以Jetta為名之外,第三代與第四代則改名為Vento與Bora。

不過北美市場則相當一致,從第一代至第四代,皆命名為Jetta;如今VW原廠認為無須再新增一新車名,並讓Jetta車型擁有一致性,便將第五代車型回歸為Jetta之名。

Jetta雖無其孿生兄弟Golf般的有名氣,但卻是北美地區中,銷售成績最好的歐洲車款;而從第一代至今,共計有六百五十萬輛Jetta行駛於全球各國的道路上,由此也可知其受歡迎的程度。

國內朋友如要見到全新第五代Jetta則需再等等,根據VW國內總代理太古汽車表示,第五代Jetta國內上市時程,需至明年上半年,國內的廣大Jetta迷,可需再忍耐忍耐了!


 
 
05/2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