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B-Class初體驗!
AUTONET記者:Andrewlu(05/10/2005星期二)
紅色的B-Class,凸顯了車身線條的美感,將Compact Sports Tourer的真義表露無遺!
話說,由DAIMLER CHRYSLER Taiwan邀請的國內媒體,由西班牙巴塞隆納機場提車出發之後,當時筆者取得乙輛B200CDI自排車款,這輛新車除了昨天向網友諸君報告動態試車的感受之外,其實在試駕過程中,也對這輛車的駕駛介面,有了另外一種體驗!


從車後方觀之,B-Class的設計顯然比一般評價轎旅車,更具性能化的動感氣勢!
在這次所有的試駕車B-Class中,均配置了M-BENZ原廠的衛星導航系統,要不然人生地不熟地,要前往Tarragona可能還會迷路,雖然車上準備了一本路書,不過因為拍照與試車的需求,里程歸零之後,也常常因為路線偏離會出現誤差值,不過導航系統還是幫了個大忙!

在試駕途中,其實有衛星導航還是比較方便的,尤其歐洲鄉間道路,小型圓環遍布,常常一個出口跟丟了,接下來就是好幾十公里的誤差,而這套導航系統,除了以大型的簡易圖示提供駕駛人資訊之外,更提供語音提醒的功能,尤其在進入圓環之後,會以第幾個出口及時提醒駕駛人,幸好歐洲人駕駛風度相當不錯,也讓我們這些外來的過客心理壓力小些,況且語音提醒功能,也能夠讓駕駛人在不離開視野的情況下,持續下一個正確的駕駛動作,對於其實也是對主動駕駛安全的另一種提升!

此外,B-Class的儀表各項介面,除了大體上的設計,沿用了Sports Tourer家族一貫的風格之外,也導入許多M-BENZ傳統的直覺式操作介面,尤其將排檔座位置略微前移到中控台下方位置,其實對於駕駛來說,更能夠快速反應,這一點在利用手自排升降檔位時尤其受用,而且方向盤上的多功能按鍵也提供更為便利的功能操作方式,若以一輛汽車的角度觀之,B-Class在介面上的安排,其實較傳統乘用車更為人性化,而且B-Class更具備超越傳統房車的高視野設計,對於女性車主來說更為受用!


儘管只有不到四米三,B-Class較高的坐姿,提供超越傳統房車的遼闊視野!
儀表座結合中央顯示螢幕,將多數功能集中提供給駕駛人。
行動通訊系統,將電話置於中央扶手內,功能顯示均提供在儀表座中央螢幕上。
B-Class全車系均提供中央後座專用空調出風口。

 
 
05/1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