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TOYOTA Corolla曝光,四驅渦輪再度復活!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9/2005星期二)
車壇長青樹Corolla,在日本汽車發展史上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2000年問世的第11代,雖然每月仍維持穩定的銷售成績,但是在對手頻頻改款的情況下,競爭力似乎就差了一點,因此TOYOTA確定在明年8月進行大改款動作,並讓暌違已久的四輪驅動+渦輪增壓的組合復活!

雖然距離第12代全新Corolla的問世還有1年,但是國外媒體對於這款歷久不衰的中小型房車卻滿心期待,因此AutoNet本著追求真相的精神,獨家取得相關訊息,除了延續現行的四門、休旅車、三/五掀背造型外,原廠更將推出一款具備四輪驅動、渦輪增壓、馬力輸出界於270-300hp之間的Corolla Super Runx。

即使TOYOTA目前穩居日本車龍頭老大,但這並無法滿足這家車廠的雄心壯志,從高級品牌LEXUS以歐洲高級車為目標來看,整個汽車事業體將以稱霸全球為首志,尤其要吃下平價車款市場的佔有率,就必須設計出符合歐洲市場最熱的掀背車型,當然動力性能必須和鋼砲劃上等號;另外,傳言已久的重返WRC一事,TOYOTA可能已經開始作準備,並計畫以Super Runx為基礎開發戰駒。

就現階段掌握到的消息,四門房車開發代號為140L、旅行車Fielder為141L、三門五門掀背車Runx/Allex為142L,歐規輸出版為251L,三排座椅轎式底盤休旅車Spacio系列為240N,而原廠規劃中的255L,則是具備四輪驅動渦輪增壓的超性能鋼砲Super Runx。此外,Super Runx所搭載的引擎將採用全新設計直噴渦輪增壓AZ系列心臟,預測將以現行2.4升3AZ-GTE為基礎,擴缸100cc再加上渦輪增壓,讓馬力輸出可一舉提升至270-300hp。

這次原廠之所以計畫推出超高性能鋼砲,最主要是自從Celica GT-FOUR不再生產後,原本支持TOYOTA的車迷紛紛離去,為了重新找回這群狂熱份子,並和歐系大廠相抗衡,遂決定打出四輪驅動、渦輪增壓、掀背鋼砲的車款。



 
 
03/2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