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產品陣容明年全員到齊,目標拿下國內銷售冠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7/2005星期四)
隨著第三代GS在台灣上市,並以頂級GS430低於新台幣300萬元的售價適切打入歐系高級車,來自日本的LEXUS野心不容忽視,尤其明年產品更為齊全後,要拿下國內進口車冠軍絕對不是問題。

於昨天發表的第三代全新GS300/430,雖然兩者的報價分別為258/298萬元,但預計年銷售900輛的目標似乎有點小兒科,因為總代理和泰汽車向來行事作風較為保守,依照過往的經驗,實際銷售量應可多至一倍;而根據總代理表示,先前曾針對VIP級客戶進行預售,結果發現GS430的訂購率將近四成,超過預估的三成不到,這也顯示有能力購買300萬元左右的消費者,對於40萬元的價差其實感受不大,尤其在GS430較GS300增加VDIM、更大的動力輸出、較為豐富的配備下,這樣的差異當然往上選擇,不過精確的數字必須等新車蜜月期過後才更為明確。

此外,隨著日內瓦車展第二代IS系列的亮相,國內原本預計第三季左右引進國內,但礙於北美市場可能會供不應求,目前正與原廠進行協商,最慢應可在今年底台北國際車展中現身。而旗艦車款LS,明年即將進入大改款,開發代號070X的新車型,今年10月東京車展可見到廬山真面目,屆時新車型將捨棄現行的4.3升引擎,而採用排氣量更大的4.6升引擎,車型名稱將改為LS460。據了解此車將會有長軸版,以期能和MERCEDES BENZ S-Class、BMW 7系列相抗衡。

從今年三月起LEXUS將展開全新產品戰容,從目前已發表的GS、年底前的IS和明年全新改款LS,再加上小改款SC與2006年發表的大改款ES來看,多以原廠新L-finesse設計概念傳承下去,並強調大輸出功率與價格優勢來進攻市場,如果配額問題能提早解決,要拿下國內進口車冠軍絕對不是問題。



 
 
03/1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