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開幕戰─RENAULT車隊旗開得勝!!
AUTONET記者:C.J(03/07/2005星期一)
全球最受歡迎的賽車運動F-1一級方程式賽車,2005全新一季的賽事週日正式開戰,所有的車隊無不摩拳擦掌希望於開幕戰奪下頭彩;比賽結果近幾年穩定成長的RENAULT車隊,全新戰車R25展現強大戰力,兩位車手最後一舉拿下第一與第三的佳績,為今年挑戰車隊冠軍之路邁進!而差點不能參賽的MINARDI車隊,在付諸法律行動,經澳洲最高法院裁定後,MINARDI車隊獲得了參賽的許可。

今年甫轉隊至RENAULT車隊的G.Fisichella,自排位賽時就表現極佳,不但以竿位起跑,最後順利抱走冠軍,以報答車隊提攜之恩,而隊友F.Alonso雖然由第14順位出發,但一路力爭上游最後獲得季軍,兩位車手優異的表現讓RENAULT車隊在開幕戰後,以16分的積分暫居車隊第一。

至於拿下第二的車手,則是FERRARI車隊的R.Barrichello,由第11順位出發的R.Barrichello,再次靠著精準的進站策略,一路追趕上第二名,而隊友M.Schumacher,在新的排位賽制下〈星期六與星期天早上合併計算〉,星期六因天候導致整體排位不佳,僅為第19位外,最選擇由Pit的M.Schumacher,比賽中因與N.Heidfeld發生碰撞退賽,為於開幕戰獲得成績。

其餘四至八名獲得積分的車手分別為:D.Coulthard、M.Webber、JP Montoya、C.Klien以及K.Raikkonen,其中較受人注目的是拿下第四與第七的D.Coulthard和C.Klien,他們所屬的RED BULL車隊是今年甫成立的全新車隊,雖然是RED BULL買下JAGUAR車隊後,延續JAGUAR車隊的資源,但去年JAGUAR車隊也鮮有這樣的佳績,在RED BULL接手後進步幅度之大,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而去年季初為車輛穩定性不加所苦的McLAREN車隊,同樣是兩位車手皆拿下積分,讓所有車迷對他們今年的成績有所期待。

2005年F-1開幕站在澳洲順利落幕後,去年前兩名車隊中僅有R.Barrichello拿下第二,其餘皆槓龜收場,其他中游車隊的進步幅度,將是今年改變F-1生態的最大變數,在全新規定的規範下與車手重洗牌後,車隊間的差距已有所縮小,也使得今年的F-1賽事中,各車隊與車手得的競爭更加激烈,也增加了比賽的精采度,今年賽季才剛開始,最後誰能登頂,就讓我們繼續一站一站的看下去,在澳洲戰之後,下一站的比賽將於三月20日轉至東南亞的馬來西亞舉行,馬來西亞溼熱的氣候,將是車手與賽車最大的挑戰。



 
 
03/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