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意奔馳─PORSCHE全新Boxster車系正式在台上市!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01/2005星期二)
甫於2004年11底在德國上市的新一代Boxster,於歐陸立即造成一股炫風,在車迷的引頸期盼下、以及國內總代理積極的爭取下,全新一代Boxster於二月25日,與全新的PORSCHE台中展示中心,同步與國人見面。

對全球車迷而言,PORSCHE於1996年推出的Boxster車系,是對於純粹駕馭樂趣的完美詮釋,自推出便受到歐美各大汽車專業媒體冠以「世界上最富駕馭樂趣的雙座敞篷跑車」美譽,然而PORSCHE原廠並不以此自滿,決定推出一輛以現行Boxster為藍本的最新力作,見證PORSCHE對於駕馭樂趣的無盡追求,以及在這八年來的長足進步:全新PORSCHE Boxster與Boxster S。

全新PORSCHE Boxster車系,外型上大致延續上一代Boxster車系原有的風格,原廠設計師並無意更動這多一分太肥、減一分太瘦的穠纖合度,融入了大量Carrera GTPORSCHE旗艦的造型設計元素,讓全新Boxster車系看起來更加摩登、前衛。最令人關注的動力系統方面,沿用原有2.7升與3.2升〈Boxster S〉水平對臥引擎,並在改良式空氣濾網設計、全新兩段式共振進氣歧管、VarioCam可變氣門正時機構,與最新版Motronic ME 7.8電子引擎監理系統等全新科技的合作下,2.7升基本款Boxster動力輸出最大馬力小漲12hp至240hp,Boxster S則由260hp上漲至280hp,傳動系統方面Boxster使用五速手排,Boxster S則是六速手排,兩款車也都可以選擇五速的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箱。性能數據0~100km/h加速Boxster為6.2秒,Boxster S則為5.5秒,最高極速Boxster與Boxster S分別為256km/h及268km/h,當今新車都強調跑的好、草又吃的少,Boxster與Boxster S的每百公里油耗為9.6公升與10.4公升,換平均每公升剛好可跑10.4公里及9.6公里。

此外,PORSCHE特為Boxster安置敞篷車款首次擁有,保護頭部的側邊防護氣囊,為汽車安全立下新創舉。全新的Boxster車系售價將界於300萬至400萬之間。而總代理永業公司更許下四年不限里程的進口車保固承諾,加上從2003年中啟用的「PORSCHE全方位尊榮服務(Porsche Assistance)」道路救援機制,讓車主駕馭起來格外無須掛心,這都是「總代理 永業」代理PORSCHE二十餘年來,回饋PORSCHE客戶的真誠表現。



 
 
03/0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