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遊俠—VOLVO S60 T5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0/2005星期四)
在未接觸的此次試車主角之前,便已對VOLVO車廠的渦輪增壓科技略有所聞,不同於日系車廠的狂暴輸出模式,來自北歐瑞典的VOLVO車廠除了強調安全科技以外,其研發的渦輪增壓科技同樣聞名全球,在其溫文儒雅的保守外觀下,高輸出的心臟常常成為公路上被忽視的公路殺手,羊皮狼是最適合的稱呼不過了,在此次的試車過程中,AutoNet試車組也確確實實的領教到其強大的動力魅力!

一接觸到VOLVO S60 T5,火紅的車色搭配其新世代的鋼琴階梯式外觀,彷彿是斯文的書生換上全身的賽車服般,文雅中透露著些許的野性美,而在仔細端詳之後,卻又發覺了S60蘊藏的運動風格,在成熟的線條底下,低調的向你怒吼。VOLVO深厚的設計風格功力,確實高竿!

一踏進車室內,熟悉的操作介面再度浮現,略偏向駕駛者的中控台設計,透露著VOLVO原廠欲訴求的運動性格,不囉唆!調整好駕駛位置,上路去!一路上引擎蓋下2.4升加掛渦輪增壓的引擎不安分的怒吼,彷彿想要駕駛者加深油門讓它恣意的奔放,高達260hp的最大馬力真的不是好惹的,加深油門之後,隨傳隨到的動力源源不絕而來,扭力渦輪的配置也讓S60 T5幾乎無渦輪遲滯的現象發生,無論是高速行駛或是低速的加速力皆讓人點頭滿意;而底盤的紮實度同樣沒話說,歐系車的下盤功夫就是這麼令人安心,Q度適中的懸吊設定讓人放心的提高彎中速度,如果這還不夠,還可調整至更為運動化的設定,絕對可滿足多數車主血中的辛烷值。

煞車犀利度同樣令人印象深刻,線性的調校不會讓人覺得突兀,但如想要強大的煞車力道時,大腳煞車S60 T5絕對不會讓您失望,而靈敏近乎犀利的操架感,更讓人幾乎忘了S60 T5為一中型房車呢!動態表現如此出色,內裝與空間表現如何呢?別緊張,繼續鎖定AutoNet接下來的報導,絕對有您滿意的答案。


 
 
01/2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