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聯軍德國市場衝勁十足,柴油引擎佔四成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9/2005星期三)
以實用便利為主的消費購車觀念中,德國人可算是最為務實者,由於無速限高速公路貫穿全國,民眾購車除了將性能列入考量,最主要還是在於經濟性,無怪乎日本車與韓國車這幾年在當地頗吃香,相較之下德國原產的支持度則呈現下滑狀態。

根據國外專家的分析指出,日韓聯軍去年在德國汽車市場衝勁十足,是當地進口車中的大贏家,而且因德國汽油昂貴,消費者選擇柴油引擎車款高達四成以上,因此這些專家預測,今年市場上仍將以柴油引擎車款為發展主力。而VDA汽車工業協會理事長Gottschalk表示,日本車和韓國車目前不僅在德國,同時在西歐甚至美國都有不錯的表現,尤其去年在北美獲得35%的市場佔有率,光這點絕對不能小看日韓車系的可怕。德國汽車市場一向競爭激烈,但最近幾年新車銷售量總停滯不前,一直無法突破320萬輛關卡。在此情況下,亞洲車的市場佔有率卻能繼續成長,去年甚至達到14.5%,相當引人注意。

由VDIK進口汽車商協會統計,2004年的前11個月,TOYOTA、HONDA及MAZDA的市場佔有率,已由去年的11.2%成長至11.6%,從這看來,日本車將有取代法國車成為銷售成績最佳進口車的趨勢。又有分析師認為,德國柴油引擎車市場佔有率已達43.7%,日本車不但能迎合此一趨勢,更擁有歐洲風格設計路線,再加上產品信賴度高且價格近人,因此才能有如此成績。此外,韓國車去年在德國市場表現不俗,HYUNDAI、KIA及DAEWOO去年至11月止的市場佔有率達2.9%,較去年同期成長27%,算是成長幅度最大的國家,韓國車之所以受到歡迎,除了主要考量是價格低廉,其次在大量精緻廣告包裝下,原本的品牌形象也多有改善,這也能打動消費者的心願意掏錢購買韓國車。另外,VDIK預測,中國汽車很有可能在2010年前打入德國市場,與韓國車一較長短,其實這一點美國市場已經開始防備,因為價格上較同級車便宜一半以上,不過是否能通過環保與安全法規,這點就頗令人質疑。



 
 
01/1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