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建構國內首座實車碰撞實驗室啟用
AUTONET記者:林浩昇(01/14/2005星期五)
由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建構之全國首座國際級實車碰撞實驗室,終於在今日(14日)於彰濱工業區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正式啟用!此實驗室之落成啟用象徵我國汽車產業技術與國際同步,也是台灣邁向成為亞太地區研發及高附加價值零組件供應基地願景之具體作為,相信能落實車輛產業根留台灣,產品行銷國際的目標。

在啟用典禮中,行政院游院長並蒞臨主持開幕儀式,現場並成功由中華三菱提供的GRUNDER新車執行全國首次的實車撞擊測試。游院長在開幕致詞中表示:「經濟的發展永遠是國家安定的首要條件。」除了提升傳統產業競爭力;並整合政府研發資源,建立產、學、研創新研發機制,達成我國車輛產業的發展跟升級,更是經濟部特別落實的重大政策。今天的實車碰撞實驗室開幕,就是政府推動車輛產業升級最佳的成績單。游院長在會中也肯定經濟部技術處協助我國提升產業競爭力的具體成果。

為了進一步促進產業發展與車輛安全,我國政府從民國92年起,在經濟部技術處的支持下由車輛中心動工興建東南亞首座國際級實車碰撞實驗室,此實驗室之啟用將可執行包括車輛前撞、後撞、側撞、動態翻滾,以及等速車對車碰撞等測試,作為汽機車及零組件之完整研測共用平台並提供具國際公信力之驗證服務,不但可協助業者突破外銷地撞擊法令門檻,提昇車輛和零組件之產業競爭力,亦可對政府法規政策研究、國際法規接軌與消費者安全保障等提供最大的效益。



 
 
01/1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