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領先群雄,LAND ROVER創造SUV新價值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4/2005星期五)
向來是以正統SUV自詡的LAND ROVER,無論越野能力或者外觀設計都具備獨特且專業的風格,甚至在科技配備也也位居領導地位,當然若要說誰是真正的SUV,市場上只有LAND ROVER夠格。

雖然Range Rover是一款SUV,但原廠仍加入諸多科技配備,PTIS(Personal Telephone Integration System)個人通訊整合系統,算是成功地將車輛e化的最佳例證,駕駛人使用自己的藍芽行動電話作無線聯結,並與車內其他娛樂及資訊控制配備相整合,經由中控台上的觸控式螢幕、方向盤上的按鈕或經由語音來控制這套系統。這套語音聲控辨識系統,在目前車壇上是絕無僅有,而且辨識度高達95%以上。

駕駛人僅需由方向盤上的按鍵,配合必要指令,進行螢幕資訊切換、電話、音響等功能,甚至還能選擇CD內容歌曲與電台,不過這套系統目前並沒有中文介面,據了解在2年之內將會增加中文介面的選項,以提供大中華消費者更為便利的操作模式。但綜觀而言,對於不黯英文的駕駛人來說,只需記住不到10個英文單字指令,其他所需項目則可用中文來表示,完全可藉由聲音操作,避免車輛行進時駕駛人手忙腳亂,算是同時兼具便利與安全的先進配備。除了語音聲控辨識系統外,藍芽數位傳輸科技Venture Cam無線傳輸攝影機、Harman-Kardon PREMIUM音響系統/LOGIC 7 八聲道/320瓦數位擴大機/11支揚聲器、4×4 Driver Interface行駛資訊中樞系統,都是Range Rover在科技面居於領先地位的利器,也是其他轎式底盤SUV所無法媲美之處。

LAND ROVER Taiwan總經理白馬汀認為,基本上LAND ROVER的產品設計是相當先進,即使10年之後也不覺得趕不上流行,就拿Range Rover來說,至今仍有許多前代車型的顧客捨不得割愛,且停在路邊依然能成為眾人的焦點,光是這點就足以證明LAND ROVER在設計上的功力,而這些新設計理念也將傳承至未來推出的車款上。同時白馬汀也表示,LAND ROVER Taiwan經過三年的耕耘,今年開始會帶給消費者截然不同的感受,除了產品陣容更為堅強,後續服務和品牌經營仍將持續進行,其實早在2002年初,便已經明瞭2005年多款新車將問世,因此從2002年到2004年的這段時間裡,LAND ROVER Taiwan不斷地強化品牌形象與服務,以建立穩固紮實的根基,讓新車型的推廣更為順利。在目前的規劃中,Discovery 3在三月份正式問世,隨後推出V6車型,而售價介於Range Rover與Discovery 3之間的Range Rover Sport,估計在第四季左右會上市;而Freelander大改款車型則在2006年引進,如此一來整個產品陣容將相當完備,在國內市場的競爭力將大幅提昇。



 
 
01/1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