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三年撂倒中華三菱堅達!ISUZU發表全新3.5/6.0噸商用車一路發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3/2004星期四)
國內3.5噸商用車市場每年約有一萬輛上下的成績,其中中華三菱的堅達系列就佔了七成,為了不讓堅達專美於前,台灣五十鈴與總經銷太子汽車於12月22日發表「擁有諸多同級車之最」的ELF 3.5一路發商用車,並誓言3年內打破堅達獨霸局面。

其實商用車貨台的大小及裝載量,通常是客戶選擇的重點。ISUZU ELF一路發針對客戶的需求,創造出加長型來滿足顧客的需求。台灣五十鈴及總經銷太子汽車,在ELF一路發3.5噸加長型新車發表會上強調,ELF一路發3.5噸擁有重型車二段式超高壓直噴(Direct Injection)引擎,創造出同級車中130匹的最大馬力,動力持續穩定,所產生28.6kgm最大扭力也是國內居冠。

一路發3.5噸加長型,車輛貨台加長加寬,為國產同級車中貨台最大。4JH1-TC直噴柴油引擎搭配二段式超高壓噴射及ECM(電腦控制中心)可發揮最大效率,與同級車比較可節省約15%,燃料費用最小最省。早在1959年8月於日本上市,ELF-N系列己有連續30年在日本市場獲得同級車之銷售冠軍紀錄,當地市場佔有率在2004年1~11月更高達約37%。除了ELF 3.5噸加長型外,也推出物6噸ELF,提供給客戶更多樣的選擇。

而該系列委由近年來車輛販賣成長迅速的Auto21太子汽車負責製造、銷售及售後服務等一系列之服務。太子汽車總經理許顯榮表示,期望在短期內透過該公司將ELF系列在台灣商用車市場佔有率逐漸提升至25%以上,並在三年內取代中華三菱堅達於市場上的地位。他還表示,太子汽車近三年來在所經營品牌上的成績是車界有目共睹,並將秉持一貫專業的汽車經營理念共同為ISUZU品牌在台灣的成長貢獻心力,不斷推出新商品及提供最好的服務,ISUZU絕對會是一個多采多姿的商用車市場主流品牌。同時他還表示,明年總銷售目標包含3.5噸與6.0噸共為3000輛,其中6.0噸約在200-300輛左右。至於售價方面3.5噸為69.6萬元,6.0噸為82.9萬元。

此外,許顯榮總經理還透露,目前正積極與ISUZU進行協商,計畫在兩年內導入ISUZU品牌下的SUV車型於國內生產,目前鎖定的動力心臟將會與ELF一路發相同,為2999cc柴油直噴引擎,但功率輸出將會進行調校。根據AUTONET的分析,車款應該與北美ISUZU這兩年所推出新產品的相去不遠,可能在2005年的底特旅車展中就更為明朗化。



 
 
12/2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