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即將引進的歐規DAIHATSU Sirion原廠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LFC(12/08/2004星期三)
還記得六月份AutoNet獨家報導有關豐田新款小車Passo上市的消息嗎?這輛由日本豐田汽車與大發汽車(DAIHATSU Boon)合作的最新世代產品,除了受到豐田集團的高度重視之外,DAIHATSU Boon日昨更以大發外銷市場的主力車系Sirion的名義向歐洲市場發表!


TOYOTA Passo/DAIHATSU Boon- Sirion是由DAIHATSU協助開發的底盤為基礎,覆以TOYOTA自豪的GOA (Global Outstanding Assessment)高剛性安全車體,以及比照大型車標準的ABS防鎖死煞車搭配EBD電子力道分配系統,再加上大發汽車所設計的TAF (Total Advanced Function)先進操控裝置,使得Boon先天上就超人一等,具備極佳的體質;而身為大發精心研製的小型車,在空間方面自然得有獨到之處,高懸的中控台、方向盤排檔設計讓前座空間感增加,全新設計的座椅變化機能,更可將後座到行李箱部位完全平整化,可六/四分離的後排座椅也能提供彈性的容積運用(後座椅更配置全新設計的沈降機制,更可以讓後座打平後與行李廂底板連成一氣!),讓最大置物空間提升到630公升的境界;同時後座還內建了可供快速拆裝的兒童安全座椅基座,以及全車10多處收納空間(部分附照明),並將粉塵淨化與殺菌功能空氣清靜機列為標準配備,強烈突顯了Boon並非只是一部讓單身年輕族群使用的個性化小車,同時也是小家庭適合的實用代步車款。

而1.0升(Type K3-VE)與1.3升引擎(Type 1KR-FE)都搭配Super ECT (a super intelligent four-speed automatic transmission)全新電子四速自排,改善了都會行車的換檔不順與動力輸出損耗問題,除了兼顧油耗經濟性(平均油耗為每公升18到21公里),還提昇了加速性,讓Sirion的駕駛樂趣更高,同時原廠還提供多款空力套件式樣車,讓消費者選用,使得這款Sirion在精緻化之外,又多了犀利的跑味。

因為原廠評估現行大發全球市場小車主力第一代Sirion年事已高,而Cuore-Charade的車身尺碼不僅太小,傳統小車的定位與產品包裝,也不容易在眾多的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所以世代最新的大改款Sirion,將雀屏中選成為取代舊款Sirion地位的銷售主力,而且今年舊款Sirion更出乎意料提早銷售一空,這款最快今年底明年初將由國內總代理合同興引進台灣的大改款Sirion,勢必將成為新形態迷你都會RV的明日之星!




 
 
12/0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