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 C1不來!C2入門版彌補空缺!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08/2004星期三)
還記得AutoNew上星期為各位讀者報導過的由PSA集團與豐田集團合作生產小車的消息吧!此一門三傑 PEUGEOT 107、TOYOAT Aygo與CITROEN C1,其中比正於國內剛發表的C2產品定位更為入門的C1,擁有可愛圓潤造型的都會小車,自AutoNew一發表後必定擄獲不少讀者的眼光與青睞,但在AutoNew為讀者追根究底的詢問下,CITROEN國內總代理永業汽車已確定不引進,國內車迷僅能望穿照片止止癮了!

在先前報導便曾提過,這三胞胎將正式在明年初由位於捷克的TPCA汽車廠投產,並同時於2005年日內瓦國際車展舉行全球首演,將來廠房正式竣工之後,每年將年產30萬輛新車,三胞胎每年平均分攤10萬輛,正因於此,礙於配額問題,目前並無多餘數量往亞洲傾銷,所以國內車迷並無緣親身感受此迷你小車的可愛魅力。

不過車迷也別太失望,雖然CITROEN C1不引進,但剛上市的C2為向下搶攻市場,以彌補市場空缺,也將引進C2的入門版本,目前歐陸市場共有1.1升與1.4升兩款引擎版本,最大馬力分別為61hp與75hp,但就國人用車習慣來看,由於1.1升屬最入門款,原廠只配備手排變速箱,而1.4升款才有配置Sensodrive自手排變速箱系統(與目前國內的VTR版本相同),所以國內總代理永業汽車應該會捨1.1升取1.4升版本引進,屆時注重實用功能的消費者也將有更多選擇。


 
 
12/0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