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 C3 Stop & Start省油新科技英國率先上!
AUTONET記者:LFC(12/08/2004星期三)
對於使用無離合器變速系統的消費者來說,每次到了加油的時候,就會覺得燃料支出愈來愈高,隨著國際油價居高不下,也有不少車廠針對這個部份推出新科技,在日前於英國率先上市的C3 Stop & Start 車款中,原廠特地導入了全新的科技,能夠讓常常行駛於都會區的車主,多多少少省一些油錢!

目前主要導入SensoDrive 自手排變速系統的Stop & Start,會在車輛停等紅燈的時候,先自行熄火,等到入檔準備行走的瞬間(正確的說是在400毫秒以內),又會啟動引擎點火系統,據統計這樣可以節省都會區約一成五的油耗,目前在英國當地的1.4升(90hp)搭配SensoDrive 自手排變速系統的車款率先採用這套系統,加上這款車的基本建議售價低於一萬英鎊,相信有不少重視油耗支出的消費者會愛上它!

除此之外,根據英國官方測試數據顯示,這款搭配Stop & Start 系統的C3 1.4 SensoDrive 車型,在官方測試單位的模擬狀況中,如果都會區行駛狀況一直走走停停,平均油耗為每公升行駛16.6公里,沒有搭配這套系統的車款為每公升燃油行駛13.1公里,兩相比較之下,相信您也可以感受到Stop & Start 的魅力!



 
 
12/0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