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福特保育暨環保獎百萬得主揭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07/2004星期二)
在台灣持續第五年舉辦的「2004第五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的福特汽車,除剛獲行政院環保署「企業環保獎」外,更於昨日舉辦了「2004第五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頒獎典禮,由福特六和汽車總裁沈英銓頒出環境保育推廣首獎第一名,獨得新台幣一百萬元,以及兩名二十萬優選得主,與五名環保小尖兵得主。

今年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共有60件來自全國各地的環境保育志士們的精采作品一起共襄盛舉,而今年入圍的實踐環境保育類及五件得獎的環保小尖兵案例,多數主題以走進社區深化環保概念、重建珍貴濕地環境、護育台灣特殊物種、結合當地族群深耕生態教育;以及資源回收再利用主要議題,皆與週遭環境息息相關,顯示環保保育已與日常生活環境緊密相連。

在「環保小尖兵」方面,得獎作品從身邊事物衍生到週遭環境。本屆得主與往年相較更具全面性與永續性,不僅讓環保保育觀念深入家庭與學校,更讓社區總動員,使環保保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福特保育暨環保獎」自一九八三年以來共已資助全球五十個國家、一萬五千個環保保育相關團體,總獎金額已超過美金一百萬元以上,二十年來已是全球最受矚目的民間環保保育相關獎項。於台灣已邁向第五年,透過有心的保育人士,至今共募集了近五百件環保保育題案,歷屆百萬得主的精彩計畫包括全球僅存不到1000隻的黑面琵鷺保育工作、瀕臨滅跡的赤蛙、高雄茂林「紫蝶幽谷」的養成專案、與水雉返鄉計畫等,再再令人驚艷於台灣環境生態之美,且成功帶領大家與自然同型,更了解自己生長的土地。


 
 
12/0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