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夠資格對五顆星安全嗆聲?RENAULT絕對夠格!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30/2004星期二)
本次歐洲NCAP(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me)最新撞擊測試於日前出爐,RENAULT Modus也獲得五顆星的安全指標,這也是該品牌第七款車得到這般殊榮。

過去汽車製造者所著重的配備和性能,到了21世紀則以安全為重點,無論是駕駛人或者乘員,甚至是行人的生命均獲得保障,也因此車廠在造車設計時都將安全性列入最重要考量。打從Laguna II破紀錄得到五顆星的優異成績後,RENAULT等於是安全測試的成勝軍,無論是Vel Satis、Megane、Scenic II、或者最新的Modus,均將絕佳的安全防護列為標準配備。

其實RENAULT的車款之所以能在人車安全有如此傑出表現,最主要在獨到的眼光,因為汽車除了外觀要美、性能要佳、配備要多之外,如何有效保護乘員生命才是最基礎本質,也因此原廠將安全列為首要考慮點。如何設計出既有穩定的底盤且兼顧安全,那可是一大學問,RENAULT工程師在減低車廂受撞擊後變形程度、車體吸震結構、自動預縮式安全帶、分段式SRS氣囊等多加著墨,因而創造出安全掛帥的車款。

其實在歐洲,消費者購車除了經濟性外,首要考量絕對是安全性,而RENAULT之所以能成功獲得顧客滿意,相信前衛的美感和高科技配備必是要件,但能讓駕駛人安心才是重點。



 
 
11/3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