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預定發表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提前曝光!
AUTONET記者:Andrewlu(11/29/2004星期一)
日前本報還剛剛拿到獨家的內裝照片,結果經過不到48小時,LAND ROVER已經正式發表,即將在明年初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推出的全新Range Rover Sport的定裝照,也讓Range Rover正式擺脫單身命運,並且也成為Discovery 3車系的高級款式,代表LAND ROVER將正式與包括X5、Cayenne與Touareg正式競逐全球性能化LSUV市場。

據了解,原廠代號L320的Range Rover Sport採用20吋大型輪圈為標準配置,其他如頭尾燈都將走現行車款路線。內裝配備部分,將與2005年式Range Rover相同,以高科技和豪華為訴求,高解析度觸控式VGA中央顯示幕的操作介面、藍芽無線傳輸通訊、Venture Cam無線傳輸攝影機、HARMAN/KARDON頂級Logic 7環繞音響系統等,都可在Range Rover Sport上見到,此外內裝也提供多樣化的選擇,除了標準的米色木紋內裝之外,也有具備性能座駕風格的灰黑色系金屬式樣!

動力方面,V8機械增壓引擎將是Range Rover Sport的標準設定,經過機械增壓的加持後,此具全鋁合金4.2升八缸32汽門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90hp/5400rpm、最大扭力53.5kgm,底盤則與Discovery3共用,儘管公路性能表現將成為LAND ROVER有史以來最佳的標竿,不過該廠強調Range Rover Sport的越野性能依舊與同底盤的Discovery 3一樣強悍,不像X5或是Cayenne因為要求公路性能犧牲了越野功力!

此外,為了讓 Range Rover Sport也衍生成為一支主力銷售車系,除了前述的4.2升V8機械增壓性能版本之外,原廠同樣會比照Discovery 3推出其4.4升自然進氣版本,最大馬力約為300hp,峰值扭力約為43.2kgm;至於柴油版本則配置來自JAGUAR的2.7升六缸直接噴射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90hp,不過峰值扭力也有44.9kgm的水準。

從發表時間來推算,Range Rover Sport最快在第二季/第三季左右於國內登場,由於車型介於Range Rover和Discovery之間,若匯率沒有太大變化,價格則落在350-370萬元。屆時,有錢多金的消費者在性能LSUV車款中又多了一項選擇,尤其她又有老品牌的加持,功力與信任度絕對不低。



 
 
11/2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