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易近人-- VOLVO XC90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5/2004星期四)
在試駕VOLVO XC90的過程中,藉由較高的車身,與刻意設計的座椅與車室相關高度,提供極佳的駕駛視野,為減低風阻而低斜的前擋風玻璃並不會影響駕駛時的方向判斷,也不會因此犧牲前座的頭部空間,但在安全為前提而粗壯的A柱卻美中不足的些許影響轉向時的視野角度,但還不至於有安全之虞。

在2005年式樣的2.5T車身中,第三排座椅由原先的選配更動至標準配備,使得可乘坐之人數由五人增至七人,無論是全家大小或是三五好友出遊皆可同乘一車,不用另駕第二台車,方便性不言而喻。

而在拍照過程中,為體驗座椅變化所帶來的空間變化度,試車組用盡所有力氣賣力試探XC90座椅變化極限,在幾經幾番折騰後,終於了解其中奧妙,在剛開始時雖陌生於其操作方式,但上手程度其快,且操作容易不需花費太多力氣便可使二、三排座椅躺平以製造最大置物空間,的確是很驚人且容易;以七人座的範疇而言,XC90以適中的車身尺寸創造出極佳的空間利用度,VOLVO原廠的用心令人激賞。

在經過整天的相處下來,VOLVO XC90的確是一部非常容易親近的車,不論是家中的男主人或女主人,只要一上車便可輕易的操縱它,無需高超的駕駛技巧或豐富經驗,便可奔馳於都會或叢林中,加上VOLVO著重的安全科技,更讓人放心的將自己與親朋好友交給它全權處理。


 
 
11/2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