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重返Turbo+4WD領域,搶攻高性能房車市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5/2004星期四)
從1985年Familia推出渦輪增壓+四輪驅動的組合後,將近14年之間都沒有類似車款出現,經過深思熟慮後,原廠決定進攻性能房車市場,第一重砲是以全球熱賣的Atenza(即MAZDA 6)為基礎,經過 MAZDA SPEED調校的MAZDA Atenza Turbo。

早在80年代渦輪增壓盛行之際,MAZDA各類行車款總會有一部強調性能的產品,尤其以FamiliaTurbo+4WD投身WRC賽事後,連帶同型車在日本市場熱賣,不過當退出賽事後,MAZDA遂決定不再推出此類組合的車款,除了買氣下滑,公司內部營運問題與休旅車崛起,加上消費者生活形態改變導致停止所有性能車的開發計畫。經過長達14年的觀察與評估後,明年三月問世的MAZDA Atenza Turbo將會是該品牌重回高性能車的重砲。

根據日本原廠表示,這款車的推出只是做市場測試,如果反應不錯,將會繼續推出相類似車款。另外,傳聞中的MAZDA 3四驅性能版也在開發計畫中,未來若正式量產,勢必會對MITSUBISHI Lancer Evo.、SUBARU Impreza STi造成不小的威脅。




 
 
11/2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