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經典 極致風華JAGUAR XJ8L長軸旗艦正式抵台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5/2004星期四)
身為JAGUAR旗下之頂級豪華旗艦,XJ車系自1968年推出以來便廣受好評,也因此奠定了JAGUAR在豪華旗艦房車領域的高尚地位,XJ車系延續至今,已歷經七代車型洗禮,在最新的第七代車型中,除2003年國內全新上市的XJ8 3.5/4.2L外,2004年中推出的XJ6 3.0更為XJ車系向下沿續產品陣容。而昨日(11/24)JAGUAR Taiwan再度為國內車迷朋友引進全新NEW XJ8L長軸旗艦 3.5/4.2L,打著「榮耀、速度、雋美」於一身的NEW XJ8L長軸旗艦,除擁有3.5/4.2L各為432/505萬元的超值上市價外,更可獨享JAGUAR領先同級的三年十萬公里保固及三年客戶尊貴服務。期望以更頂級、更成熟之產品內容,滿足金字塔頂級消費客層的需求,也再度為JAGUAR的精湛造車工藝做見證。

NEW XJ8L長軸旗艦在外觀上承襲JAGUAR車系的經典品味設計。波浪狀引擎蓋板、大型網狀水箱護罩及重新設計的四圓燈造型,在既有的經典設計中融入現代動感的線條,為NEW XJ8L在外觀造型上的最大特色。而XJ8L在車長部分也有明顯增加,除將NEW XJ8L外觀塑造地更加氣派外,也相對大幅地提昇了後座的乘坐空間。且為營造更具動感的視覺效果,NEW XJ8L的車側及車尾線條刻意提高,使NEW XJ8L從頭到尾的線條更顯流暢;搭配紅白雙色的高亮度LED尾燈設計,更添時尚風格。

而在汽車工業上不斷創新的JAGUAR,更以全鋁合金材質車身結構設計在量產車款上。由於使用全鋁合金車體結構,使得NEW XJ8L長軸旗艦比上一代車型車重減輕了近40%(約200kg),但車身剛性卻大幅增加了60%之多,這個優點除了為NEW XJ8L長軸旗艦帶來優異的操控性與運動性外,也提供更靈敏的操控及更經濟的油耗表現,同時更大幅提高了安全性。

NEW XJ8L車身組裝率先採用與航太工程相同的鉚釘膠合技術,全車共使用3,200處鉚釘,相當於120公尺的環氧樹脂黏性膠;同時JAGUAR也啟用最先進的液壓鉚合生產設備,搭配鍍鋅鋁合金鈑件,提供耐用、強固且極為精準的組裝品質。同時為確保NEW XJ8L全鋁合金車身的維修品質,JAGUAR Taiwan也於去年引進全新XJ8的同時於台北「南港旗艦全功能展示中心」中設立全台第一座全鋁合金專業維修中心,讓NEW XJ8L的準車主們無後顧之憂。

動力輸出方面,NEW XJ8L搭載V8 3.5/4.2L引擎,大量使用鋁、鎂合金的輕量化引擎,採用先進電子線傳式節流閥設計(Drive-by-Wire)、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與可變進氣岐管。3.5L引擎的最大馬力為262hp/6250rpm,峰值扭力則為35.2kgm/4200rpm,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0~100km/h僅需7.6秒,極速可達242km/h;而4.2L引擎的最大馬力為300hp/6000rpm,峰值扭力為42.8kgm/6000rpm,0~100km加速只需6.6秒,極速更可高達250km/hr。變速系統部份,NEW XJ8L搭載6速自排變速箱,檔位設計部分採用JAGUAR經典的「J-gate」排檔模式,同時採用Shift-by-Wire(電子線傳換檔),以數位訊號直接升降檔,讓檔位變換時程更為縮短,動力反應更為直接及靈敏。這套變速系統同時也具備”Adaptive-Shift-Strategy”伺服性智慧換檔功能設計,具有自我學習的功能,因此變速箱系統有了主動思考的能力,更能「智慧」地配合駕駛者的駕駛風格,經由累積學習而調整成符合駕駛者需求的動力輸出反應。

NEW XJ8L搭載的主動平衡氣壓式懸吊系統(Self-levelling air suspension),利用微電腦與感應器,藉由A.I類人工智慧的數位訊號處理與解讀科技,以氣壓調整的方式來決定懸吊系統的控制彈簧彈力與避震器減震筒阻尼;同時主動平衡氣壓式懸吊系統也具備自動車身水平功能。在懸吊控制系統上,NEW XJ8L將新一代CATS(Computer Active Technology Suspension)列為標準配備,利用同樣控制氣體式懸吊的ECU, CATS無須駕駛者的介入便可主動調整阻尼係數以適應各種的路面狀況,便可將動力表現與駕駛樂趣調至最佳狀態。此外,XJ8L長軸旗艦3.5/4.2L所配備的18/19吋鋁圈,也為同級車之最,除了在外觀上更具氣勢之外,對實際的行車操控也有極大的幫助。

內裝部份,NEW XJ8L以來自於古典音樂演奏會中最頂級的史坦威(Steinway)平台演奏鋼琴為靈感的”Piano Black”鋼琴面板來裝飾中控台飾板及J-Gate飾面。這種具高度光滑及深邃質感特性的飾面,仍是運用JAGUAR最引以為傲的手工打磨、拋光及高溫、高壓製程。NEW XJ8L內部空間上更上一層樓,對於後座買家而言,可說是無可挑剔的寬敞境界。而行李廂的部分容量更是大幅提升至470公升,如此的空間設計對於高爾夫球具置放殷切的買家而言實則一大福音。

對後座買家來說,4.2L更配備了後座專屬核桃木折疊式辦公桌(Business Tray),可輕鬆的由雙前座座椅後面放下,大小適中實用典雅,提供了閱讀、寫字或使用筆記型電腦的絕佳貼心環境,將"Tailor-Made"的概念更加延伸。而四區域式空調也就是讓後座乘客能獨立於前座乘客之空調系統,讓Tailor Made的精神更進一步落實於每位乘客,感受貼心舒服的獨立空調系統。此外,為滿足金字塔頂級客層對於內裝質感的完美苛求,NEW XJ8L也還用XJ國外最高規格Super V8車款專屬之座椅 (Soft Grain Leather)-特殊滾邊處理之頂級Connolly真皮座椅,將整體座艙空間的皮革處理更加細膩化。

NEW XJ8L配置了"Premium-Sound" 頂級音響系統,除前座乘客可直接由中控台控制外,後座中央扶手內更配置了後座音響控制系統,可讓後座乘客直接操作調整頂級音響系統。此外,4.2L 還配備多媒體功能的視聽娛樂設施(後座6.5吋雙螢幕+ Alpine DVD),藉由後座音響控制系統,最多一次可同時使用多達三種的設施,6.5吋雙螢幕則是位於前座座椅頭枕的後面,並配有各自獨立的耳機,以避免打擾其他乘客。此外,前座中控台7"吋大螢幕觸控式面板,則提供駕駛者更為輕鬆操作的面板設計。

NEW XJ8L長軸旗艦配置了JAGUAR最新發展的ARTS安全整合系統,藉由多組的感應器、微電腦,以及複雜的類人工智慧技術,配合先進的超音波感應系統,精密的描繪出乘客在車艙內的空間位置,遭受撞擊時,ARTS會依據這些資料來決定是否需要、以及何種程度的安全防護配備啟動,例如安全氣囊的充氣、安全帶自動緊束裝置的作動等。而NEW XJ8L長軸旗艦更進一步提供了Anti-Whiplash防頸椎撞擊座椅設計,目的在於車子受到後方撞擊時,可以減少脊椎及頭部受到的撞擊力。搭配DSC車身動態穩定平衡系統、TCS自動循跡防滑穩定系統以及先進的精密煞車系統 (ABS + PBA + EBD),使得NEW XJ8L長軸旗艦的主被動安全都達到極為完備的狀態。


 
 
11/2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