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遭人怨?美HUMMER縱火案主嫌替天行道!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5/2004星期四)
國內的機車縱火案頻傳,但若與燒掉125輛全新HUMMER相比,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這起連續縱火案其實和SUV破壞生態、浪費能源與行車安全有非常大的關連。

從去年8月起,一連四起的美國洛杉磯HUMMER經銷展示間遭縱火案,經過當地警方的調查終於在日前破案,令人訝異的是主嫌犯居然是名大學生,而犯案的動機是因SUV罔顧環境進而將帳算在賣車業者身上。

由於今年一月美國環保單位與交通安全局的調查報告指出,SUV對於房車的駕駛人和行人所造成的傷害遠超過其他車種,高油耗與破壞自然生態是最為所詬病,因此當火燒店事件發生時,洛杉磯警方一度認為嫌犯應是多數的激進派環保人士。但根據警方深入調查後,發現主嫌犯竟然是加州理工大學的一名24歲學生,當這名高材生被警方逮捕時,他坦承向HUMMER經銷展示間投擲汽油彈,但真正的理由卻耐人尋味:「所有的SUV經銷商都是混蛋,我只是替天行道罷了!」 目前還有兩名共犯可能已經逃往國外。這次遭受波及的經銷商,損失共計美金500萬元,被燒毀的車輛多達125輛全新HUMMER。

反觀國內,雖然政府單位與媒體也對於SUV破壞生態一事偶有關切,但是在無法可管的情況下,除了靠國人自律外才能讓後代子孫享有更佳的環境。



 
 
11/2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