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兼賣車?SUBARU行銷策略奏效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4/2004星期三)
近來全球車廠為了能提升銷售量,在行銷上用盡各種方式,身為WRC常勝軍的SUBARU也不例外,旗下的Impreza因參賽而聲名大噪,連帶著將該車款的銷售量往上提升。

共分為四門與五門兩種車型的Impreza,經過中度變臉改款後今年4-9月的銷售量就增加了36%,且為了慶祝今年9月WRC首次在日本北海道舉行,原廠所推出的WR-Limited 2004特別式樣車,7-11月的限定販售策略也造成供不應求,這是從2000年全面改款後少見的狀況。同時因WRC「Rally Japan 2004」的擁有不錯的成績,讓富士重工開始思考將導入賽車科技於市售車中的想法。

其實富士重工的想法非常簡單,由賽車活動引領消費者注意,進一步而達到購買慾望,尤其當參賽車輛獲勝時,顧客購車簡直是以優勝車款為首選,基本上屬於「共襄盛舉」派的作法,這也是何以富士重工多年來投入WRC的目的。從1990年參加WRC起,Impreza在歐洲一年的銷售量約為4萬輛左右,算是SUBARU在該地最主力的車款。



 
 
11/2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