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國產第三部車,第八代Civic確認!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4/2004星期三)
HONDA重返台灣後,以一年一部車的速度慢慢經營,再加上導入全新的銷售維修體系,讓其他車廠快速跟進,但是光靠CR-V與Accord兩款中高價格的產品來打入國內市場,似乎困難度不小,而過去傳言導入小型車或休旅車國產化一事,卻「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但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第一手消息,台灣本田已經開始針對第三款國產車做規劃。

由目前所掌握到的訊息,台灣本田計畫國產化的第三款車,將是第八代Civic,預計於2005年以2006年式車款上市,這與東風本田在明年度量產新Civic有非常大的關連性。綜觀目前亞洲版車款問世的情況,中國大陸已經成為首度發表的重心,照TOYOTA Vios、NISSAN Teana、NISSAN Sentra(即將於明年推出)中國先行亮相爾後台灣地區來看,第八代Civic也將比照此模式進行。此外,在開發成本上也能有效降低,並達到亞洲戰略車的地位。據了解,國產化Civic仍為四門三廂式,動力上可能仍沿用直四1.7升引擎(除非原廠有新的設定),鎖定消費族群為25-35歲男性,內裝配備則走科技和舒適的組合,與Accord非常相似。


 
 
11/2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