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本田槓上中國11家廠商,老子就是海盜你咬我!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4/2004星期三)
今年北京車展會場中,河北雙環推出一款很像HONDA CR-V的來寶S-RV(簡直一模一樣),結果本田中國就告上雙環,這件事還未結束,武漢東風本田又在日前提出告訴,將當初涉及抄襲的11家廠商全部告上法院去。

根據武漢東風本田總經理尾崎 滿昨天透露,針對中國的河北雙環抄襲並生產CRV一事,東風本田已將涉及的11家相關廠商全部告上法院,希望運用法律手段維護自身權益。他表示,東風本田CR-V已經在中國申請並註冊,其中包括車型外觀、商品徽飾等智慧財產權。所以,這些抄襲並生產CR-V的廠家肯定觸犯中國法律,作為CRV的合法生產廠家,東風本田也開始著手法律訴訟。但由於訴訟尚在進行過程中,還沒有進行最終判決,所以不便透露這些侵權廠家的任何訊息。

在此之前,本田中國曾就侵權案告上河北雙環,現在又加上東風本田,使得這場糾紛的原告從原本的單一對象增加至11名。而河北雙環亦透露,該公司的車型確實存在侵權問題,這個案子應該會敗訴,不過雙環將繼續生產與銷售S-RV。這次本田中國和東風本田之所以採取這種強烈的手段,最主要目的就在於保護將導入當地量產的第八代Civic,如果這場官司沒有好好處理,可能又有一堆兄弟姊妹橫行於中國街道上。但話又說回來,無視於智慧財產權的人治社會,會因此從海盜變成良民嗎?這點頗值得深思。



 
 
11/2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