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ASVA撞擊測試MAZDA六顆星榮譽領先!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3/2004星期二)
MAZDA 旗下搭載雙轉子引擎的RX-8跑車及廣受歡迎的新世紀房車MAZDA3,經日本NASVA(國家車輛安全以及受害者援助機構)耐撞測試評比,在1500c.c~2000c.c及以下之級距車款測試中,獲得RX-8最高六顆星及Mazda3五顆星的優異成績,領先其他同級車款!

這是MAZDA3繼獲得全球15個國家27項大獎,及RX-8結合各種跑車特質,實現消費者追求性能操控、實用價值與乘坐舒適性的夢想落實後,再度於安全方面獲得榮譽及肯定,証明在傑出的產品特質外,安全表現同樣無庸置疑。

NASVA機構為日本交通部對於日本汽車市場中銷量較多的車型中,選擇部分的車型做「前撞」、「側撞」的安全性測試,由最高的六顆星,到安全性較低的一顆星做為安全性高低的分類方式。NASVA「前撞」測試的部份融合了美國NCAP「全寬度」測試與歐洲NCAP之「偏位」測試方法,「側撞」則採用與歐洲NCAP相同之測試方法,這些重要測試行之有年,已成為重要參考依據。

本次安全性測試中,MAZDA RX-8在整體評比的交叉比對中,以駕馭座32.4分(滿分36)及副駕馭座22.2分(滿分24)的成績名列前茅,更是2003年後發表的新車款中表現最優異者。其標準備置先進SRS前座雙段式、側邊防護氣囊與頂篷氣簾,每個前氣囊皆配備雙階段充氣機,可讓氣囊的展開配合撞擊程度,照顧到車室前後的安全考量。ABS與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則能提供高性能煞車效果;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整合ABS四輪防鎖死剎車系統與TCS循跡控制功能,在濕滑路面或轉彎時,可使打滑與空轉的危險降至最低,並與EBD結合,讓Mazda RX-8的煞車系統即使在緊急的狀況下也能應付自如。特殊的無B柱設計,使得車架剛度下降,因此RX-8的底盤經過強化,此外,車頭及車尾部份也強化,以增強剛度及過彎性能。

Mazda3則同樣以優異成績獲得五顆星的高標準。在安全設計上,Mazda3採四輪碟煞系統輔以ABS電子式防鎖死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及BAS煞車輔助系統,在主動式安全防護上滴水不漏。而MAGMA 3H超剛性車體結構與車門防撞鋼樑,非常有效地將來自於車頭前方的衝撞力道往三個方向分散,同時也將側邊衝撞力道分散到全部車身結構上,將車室變形程度降到最低。而駕駛座SRS輔助氣囊及頸椎傷害防護裝置,及專為防護兒童安全的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構築成面面俱到的被動式安全防護系統。為了保護行人,Mazda3提昇了前保險桿有效吸收衝撞力道的功能和外型,以避免發生撞擊事故時將行人的腿部捲入車子的底盤。

MAZDA本著先進造車工藝及嚴謹的品質把關,在車輛設計日新月異的時代,儘管再多的進化,都必需建立在安全的基礎上,才能保障駕馭及乘客享受無後顧之憂的用車經驗,MAZDA也將持續在車輛設計上貫徹安全至上的精神,以高標準自我要求,提供令消費者安心的最佳選擇。


 
 
11/2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