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帛亨首次參加澳門格蘭披治大獎賽!!
AUTONET記者:C.J(11/23/2004星期二)
台灣方程式車手林帛亨(Hanss Lin)於11月18至21日,參加了在澳門所舉辦的第51屆格蘭披治大賽車,林帛亨所參加了本次的雷諾方程式的比賽,這也是他第一次來到澳門比賽。

已邁入第51年澳門格蘭披治大獎賽,賽道皆是由一般的街道所組成,具有東方蒙地卡羅的美名,其中多位F-1世界冠軍,都是經過澳門F-3賽事的洗禮後,進入F-1賽事發光發熱,其中兩代車神Aryton Senna與Michael Schumacher都在澳門拿下冠軍;澳門東望洋賽道,就有如蒙地卡羅一般,賽道結合了山道與直線,完全沒有緩衝區,是一條世上公認極具挑戰性的跑到之一。

第一次在這裡參賽的林帛亨,於星期四的第一階段練習賽中,因不熟悉賽道,出發沒有多久之後及發生失誤退賽,在技師的全力搶修下,終讓林帛亨能在星期五進行排位賽,但是排位賽林帛亨再度遇上轉向上的問題,最終只能做出第29位的起跑位置。星期天的正式比賽,林帛亨次乎無法擺脫今年運勢不佳的命運,暖胎圈時再次發生問題,迫使必須重新回到Pit維修,並由Pit開始比賽,如此一來林帛亨便是由最後一位出發,但比賽中林帛亨憑著優異的駕駛技巧與專注力,在10圈的決賽中陸續晉升,在33位參賽車手中以第16位完賽,以第一參賽的姿態,駕駛技術與韌性受到了全場媒體與觀眾的注目。

林帛亨表示:「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澳門格蘭披治大獎賽,但很不幸的在第一次事故後我的車輛狀況一直都不是很好。首先我遇到的轉向的問題,讓我在髮夾彎無法轉入,而作出的相當不理想的排位成績。決賽時我再度遇到煞車系統的問題,讓我落在最後一位起跑。不過我還是相當高興我能以第16位完賽,非常謝謝中國石油與朋友的支持,希望明年能再來這裡為台灣爭光。」



 
 
11/2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