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第一國民車LADA Kalina終於改朝換代囉!
AUTONET記者:敬璽(11/23/2004星期二)
在蘇聯解體近十餘年來,儘管已經逐步建立市場經濟體制,不過過去由國家機器控制而因此僵化的工業生產體系,卻不見得能夠跟上消費市場進步的腳步,終於在多年的等待之後,前蘇聯第一品牌LADA在日前發表了全新的平價國民車系Kalina!

為了提升未來獨立國協境內的汽車工業水平,LADA引進了不少西歐的造車與生產技術,並且針對在西歐相當暢銷的小型車進行研究,經過多年的評估與改進,日前稱為Kalina的全新LADA平價小車家族終於問世,全車系並且將以符合歐盟法規,並且希望能夠除了在東歐產銷,還保留了進軍西歐市場的可能性!

稱為Kalina的全新小車家族,一口氣發表了包括五門掀背車款、四門房車與長車身旅行車三種款式,設計手法與上一代OPEL Corsa B移植至中國大陸變身別克賽歐的方式相當類似,原廠宣稱全車系的廢氣排防標準,已經通過嚴格的歐盟三期、四期標準,未來在供應前蘇聯及東歐國家的銷售之外,也希望打進西歐汽車市場。

在動力系統方面,全車系初期均提供一具排氣量1.6升的直列四缸16V引擎,提供達到90hp的最大馬力,原廠宣稱Kalina具備185km/h的極速,而且更計畫將新車送抵NCAP進行嚴格的撞擊測試,為進軍西歐市場作好準備,不過在此之前,LADA會陸續銷售於東歐與前蘇聯各國,初期的年產量設定為22萬輛。



 
 
11/2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