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尋新歡?PSA集團可能性最大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3/2004星期二)
今年四月對日本MITSUBISHI而言無疑是谷底的開始,除了因召回必需支付龐大的經費外,更因此讓前社長吃上官司,再加上財務拖垮整體營運DAIMLER CHRYSLER與其解除婚約,因而MITSUBISHI尋求外援的動作頻頻,其中以法國PSA集團對MITSUBISHI抱著莫大的興趣。

日前,法國PSA(PEUGEOT-CITROEN)集團正和MITSUBISHI磋商雙方全面合作,這其中還包括交叉持股的問題。據日本經濟新聞NKS報導指出,PSA急欲打開日本市場,而MITSUBISHI也希望借由人氣頗盛的PEUGEOT來提升買氣,在雙方各有所需的情況下情投意合。不過,NKS表示,PSA集團持有的股份將不會超過MITSUBISHI目前第一大股東DAIMLER CHRYSLER,後者目前持有MITSUBISHI大約20%的股權。

早在今年四月,DAIMLER CHRYSLER拒絕為MITSUBISHI注入新的資金,迫使MITSUBISHI尋求其他合作者為企業重組提供資金,就在情勢危急之際的PSA集團無疑是雪中送炭,讓這家歷史悠久的日本車廠轉悲為喜。此外,MITSUBISHI剛好可借此機會提高展示間使用率和削減引擎成本,以走出目前的困境。據瞭解,雙方一旦達成協議,MITSUBISHI和PSA集團將相互提供對方在北美與歐洲市場的汽車、引擎等相關組件。



 
 
11/2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