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C車身搖晃穩定控制系統,FORD 2005年成旗下LSUV標配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3/2004星期二)
高車身SUV最怕的就高速過彎造成翻滾,其實這樣的事故不時傳出,尤其像北美地區常因地廣路寬、行車狀況太過平穩而發生悲劇。FORD原廠為了提昇產品競爭力,從2005年起將RSC車身搖晃穩定控制系統列為SUV標準配備,讓車主的生命更有保障。

由FORD自行開發的RSC(Roll Stability Control System)車身搖晃穩定控制系統,最早用在2003年的VOLVO XC90上,隨後2004年豪華休旅車LINCOLN Navigator也成為標準行頭;有鑑於旗下的Explorer發生多次事故,FORD決定從2005年起將RSC車身搖晃穩定控制系統列為隨車附贈的安全配備,這次受惠的共有50萬輛以上的SUV,包含除了已有的VOLVO XC90和LINCOLN Navigator外,FORD Explorer、LINCOLN Aviator、Mercury Mountaineer都納入配備名單中,而FORD Expedition則仍為選用配備。至於其他較為平價的SUV和Pick-up,原廠尚無計畫增加此項裝置。


 
 
11/2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