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汽車報八國聯軍之仇!確定買下MG ROVER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3/2004星期二)
近年中國大陸汽車市場發展神速,全球沒有一個地區能有這樣的成績,且車廠品牌之多居世界之冠。身為當地第一大汽車集團的上海汽車,除了不停地與歐日車廠合作外,今天已確定買下英國MG ROVER,成為繼SSANG YANG第二家被中國合併的外國車廠。

據英國各報紙的頭版刊登,歷史相當悠久的當地車廠MG ROVER已經確定被上海汽車集團SAIC(Shanghai Automotive Industry Corporation)收購,最主要是因該廠長期的財物危機導致求售無門,現在中國上海汽車集團決定出資10億英鎊買下。這次的合併案從2005年2月正式生效,上海汽車佔有70%股權,MG ROVER為30%,預計在2007年之前要達到中國年產70萬輛、英國20萬輛的生產總額。

原本MG ROVER希望與上海汽車以合作伙伴的模式訂契約,然而中方強硬的態度加上本身經濟壓力,導致最終以被收購的命運。1994年BMW將MG ROVER納入旗下的主要目的在於MINI,因此現在MG ROVER只剩下生產性能車的MG單一品牌。或許MG ROVER成為中國所有後,當地廣大的消費群應有助於銷售和品牌的提升,當然上海汽車也報了百年前八國聯軍之仇。



 
 
11/2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