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都會山林的快意遊俠—VOLVO XC70!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2/2004星期一)
想要擁有休旅車的乘坐載物空間與off-road能力、又想同時具有轎車般的操控駕馭感嗎?以往以上兩項要求往往是不可兼得的遙遠夢想,如今在VOLVO XC70的出現後,將可同時滿足你對車輛的多項需求。

在2005年全新改款的XC70身上,藉由重新設計的水箱護罩與前後鋁色護板,除了增添個性外也多了幾分粗獷意味,更可於車主從事off-road時,進一步保護車體,加上前後燈組的透明材質,在提高質感的同時也提升了辨識度,確保了行車的安全。另外新更換與XC90同等級的後視鏡,讓車主於駕駛時能有向判斷後方來車的方位。

在此次試駕過程中,藉由XC70獨特的外型甫一上路便吸引不少路人目光,VOLVO家族風格的鋼琴階梯式車身線條,讓人於遠處便可認出XC70的血統來源,雖然車身尺寸不算小,但在靈活的轉向調教與輕手的方向盤帶動下,市區行駛時,XC70仍非常愉快愜意。舒適性的懸吊設定,在地無三里平的台北路況中,處理坑洞的能力誠屬上等,不過由於兩廂式的車身剛性先天條件便不如傳統三廂式轎車,車身整體紮實度無法與同級房車平起平坐,不過仍能感覺VOLVO對此處理的相當成熟,已較過去傳統兩廂式旅行車改善許多。

在直列五缸的2.5低增壓渦輪引擎帶動下,210hp的馬力帶動超過1.7噸的車身可說是毫不費力,雖然渦輪引擎的特性仍不免發生,低轉速的動力稍嫌不足,不過只要轉速一拉高,充沛的動力便源源不絕而來,如果你以為XC70老實外表是好欺負的對象,那可是容易吃的一鼻子灰喔!

行駛至較無人車的路段時,小試一下了XC70的身手,將底盤模式調至「跑車」Sport模式,經過一連串的激烈操駕後,懸吊設定仍些許偏軟,操駕時側傾較大,畢竟XC70並不是屬性能旅行車的定位,不過如在正常駕駛狀況時,絕對能讓你滿意;且藉由全時四驅系統的輔助,過彎時那種緊抓住地面的感覺,可是大大的增加駕駛者的駕駛信心。


 
 
11/2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