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擴大東南亞戰線,馬來西亞分公司明年一月營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2/2004星期一)
即使遭受一連串的打擊,仍無法阻止日本MITSUBISHI在全球的佈局,在資金大舉進駐後,開發東南亞成為非常重要的任務,面對過去的小型經銷體系無法滿足需求,MITSUBISHI決定自己來操盤,於馬來西亞成立分公司。

雖然日本MITSUBISHI與馬來西亞PROTON有著技術上的合作,並是當地唯一的國產車廠,但隨著今年三月撤資後,原以為MITSUBISHI在東南亞地區將陷入絕境,沒想到日本MITSUBISHI宣布將成立「MITSUBISHI MOTORS MALAYSHIA」馬來西亞分公司,並從明年一月開始營運。

這次新成立的「MITSUBISHI MOTORS MALAYSHIA」馬來西亞分公司,日本MITSUBISHI佔有52﹪股份,原本就販售MITSUBISHI 產品的EON佔了48﹪,從明年起開始販售旗下所有車款,如此一來更能擴大市場佔有率。至於與原合作夥伴PROTON,雖然MITSUBISHI已從該公司撤資,但就技術支援上仍有相當程度的關係,只是未來若PROTON想導入新車款在當地生產,恐怕困難度會較過去增加許多。



 
 
11/2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