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無線科技 幫你自動開啟車門!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2/2004星期一)
還記得007系列電影中,主角James Bond為躲避壞人的突襲,躲在座車後座使用手機操縱車輛前進及使用特殊武器的情形嘛?現在知名行動電話大廠NOKIA在最新科技應用下,可讓電影情節成真喔!

雖然還無法如電影中如此神乎其技,不過在最新研發團隊的努力下,NOKIA 已與LAND ROVER, NISSAN與FORD等大廠合作,將NOKIA自身領域的卓越科技研發成果,應用於車輛的汽車音響娛樂平台與衛星導航上。

除了以上的合作計畫外,在將來行動電話結合汽車科技之前,現今已成功的將行動電話結合車輛的防盜系統,也就是現在只要使用駕駛者的行動電話,便可以開啟車輛的中控鎖,而不必再攜帶一大串笨重的鑰匙。

雖然目前各家車廠紛紛推出免持鑰匙系統,強調只要駕駛者一接近車輛便可自動開啟車門,但前提之下仍要攜帶鑰匙,現今NOKIA將現代人不可或缺之行動電話與汽車鑰匙合作,往後只要攜帶行動電話,便可以自動開啟車門!

為增加安全與防盜功能,系統將會要求駕駛者運用PIN碼設定,或是運用手機上的照相功能進行面孔確認,以免被不肖人士盜用,往後即使駕駛者的行動電話至於口袋內,在無線電傳輸的科技下,車門也會藉著預先設定而自動幫車主開啟車門,未來當你開車出門時要注意的不是鑰匙帶了沒,而是行動電話帶了嗎?


 
 
11/2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