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ALADO將生產中國奇瑞汽車!
AUTONET記者:Andrewlu(11/22/2004星期一)
身為中國上汽集團的自有汽車品牌,奇瑞汽車不僅成功地在中國汽車市場擁有相當不錯的市場份額,更在近幾年逐步推出自行設計的全新車款,而日昨更與馬來西亞ALADO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規模盛大的授權簽約儀式,奇瑞將全面授權馬來西亞ALAD產製、銷售並且代理奇瑞旗下車款!

在這個堪稱是為中國汽車工業寫下歷史新頁的場合終,包括馬來西亞交通部長拿督陳廣才、中國科技部部長徐冠華、商務部領導、發改委領導、安徽省領導、蕪湖市領導、馬來西亞ALADO集團總裁蘇錦鴻、奇瑞汽車董事長尹同耀、副總經理周必仁等均出席這場簽約儀式;根據奇瑞與馬來西亞ALADO的雙邊協定,ALADO將獲得授權製造、組裝、銷售和進口代理六款奇瑞旗下的汽車;

按照雙方已經達成協議的計劃,12月初馬來西亞ALADO將先行引進一萬輛奇瑞QQ在馬來西亞銷售,然後再按計劃與視生產線佈建的進程,逐漸轉成CKD散件組裝的方式,ALADO用來生產奇瑞汽車的新廠房,將設在南馬柔佛的一個本地著名的汽車裝配廠,該工廠有30年汽車裝配經驗。

ALADO明年起更將奇瑞的另外三款全新車型,並在2006年完成所有六款車的引進工作,產品涉及到風雲、旗雲、QQ、東方之子以及即將投產的T11-SUV和NEWCROSSOVER車型等。

ALADO隸屬於馬來西亞最大的鋁合金製造商BSA集團,該集團于1995年成立在集團創辦兼掌舵人拿督蘇錦鴻博士的卓越領導下,經過9年的發展,現已成為馬來西亞最大的鋁合金出口商,產品行銷全球超過70個國家。ALADO公司在其旗下專門從事汽車貿易和銷售業務;在這次與ALADO合作之前,今年十月奇瑞也出口相當數量的CKD件到伊朗進行成車組裝,也正式開起中國汽車工業將成車散件運抵國外進行組裝的先例!
  



 
 
11/2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