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三菱GRUNDER敲響市場戰鼓!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9/2004星期五)
2004下半年度各家車廠陸續推出各式新車的市場刺激下,中華三菱蟄伏兩年所積極打造的旗艦車款GRUNDER,將以全新內外造型與豪華舒適的性能配備,於12月搶攻2,400cc國產豪華房車市場。而這也是中華三菱聘請兩位前賓士首席設計師—OLIVIER BOULAY與GERHARD STEINLE共同參與設計,是兩位大師繼賓士旗下造價3,800萬台幣的超豪華車種MAYBACH後,再次聯手設計全新內外造型的最新力作。GRUNDER在設計、研發上所投入的決心與實力,預料將讓國產高級房車市場風雲變色,再次掀起市場霸主之爭。

綜觀近年台灣汽車市場年銷量,自1994年寫下57萬台最高紀錄後,開始呈現緩慢下降的趨勢,近年來,伴隨台灣景氣逐漸好轉,市場總年銷量也逐年回穩,原來在1994年買車的家庭,紛紛開始換購家庭的第二、第三輛車,伴隨「十年換車潮」的出現,市場年度總銷量也可望再度回升逼近50萬台。

中華三菱1993年推出LANCER,當時主要鎖定目標對象是年齡在25~39歲、重視家庭與休閒生活品味的已婚年輕消費族群。進而成功跨足轎車市場,並於1994年躍居國產轎車市場龍頭地位,而隨著這十年來,在台灣經濟逐漸翻揚、國人生活水準及家庭平均所得提高的情況下,這些年輕家庭也步入穩定成熟的家庭結構,並開始有了換購汽車的念頭,對於車輛的要求不再只是經濟而已,講求舒適、安全、享受的購車需求更成為消費者換購時的重要考量。為配合預估市場需求的提昇,順應「十年換車潮」的出現,中華三菱特別從兩年前就開始積極打造全新的GRUNDER,希望藉由這旗艦車款鎖定並吸引事業與家庭有成、充滿自信、成熟、有企圖心、有品味和創新特質的消費者。

GRUNDER打造的過程一直對外界保持高度的機密性,兩年來不斷的透過市場調查測試與研發投入,不論是車型外觀、車室內裝設計與性能調校,都與三菱母廠原北美版GALANT產品設定大不相同。並根據消費者市場調查中發現,「氣派豪華且具現代感」是國產高級房車消費者的主要購車考量,此正也是GRUNDER所設定的產品定位。

「GRUNDER」原為德文「開創者、發起人、新局面的奠定者」之義,亦可衍生為開創繁榮經濟年代的人,泛指有勇氣、有熱情而能創建新局的人事物。這個名字充分傳達出車主專業積極、充滿活力、企圖與預見趨勢、領導潮流的形象特質。中華三菱特別選定以「GRUNDER」作為這款重要旗鑑車型的名字,乃是經過長達半年的發想與多次的市場調查,才選定這個既符合車子產品定位又能顯示車廠企圖心的名字。

調查中發現,會購買中大型房車的客戶多屬於企業中階的主管階層,擁有相當的社經地位,對自我的描述多半為專業、自信,有企圖心、有執行力而且不浮誇;除WORK SMART外,WORK HARD更是對工作的基本態度,且EMBA也是這群人最想要自我充實、擴展工作視野的進修方式。這群人幾乎都認為自己比實際年齡還要年輕,也認為自己在工作上還有很多可以發揮的空間,對職場生涯的規劃都很積極強勢。因此,根據上述這些目標客層的人格特質,中華三菱最終選定以「GRUNDER」作為這款重要旗鑑車型的名字。


 
 
11/1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