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將重返F-1……!!??
AUTONET記者:C.J(11/19/2004星期五)
大家看到標題一定會有疑問?HONDA不是已經在2000年重返F-1,也供應引擎給BAR車隊四年了?但是這次HONDA則是有可能以全廠隊的方式,重新回到F-1賽場上。

根據國外的傳言表示,HONDA將在未來的一年內收購BAR車隊的股權,但是收購的比例卻是眾說紛紜,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HONDA希望成為全廠隊的傳言,有一個說法是HONDA將收購BAR車隊40%的股權,而BAR內部則有人表示:明年HONDA將完全買下BAR…!無論HONDA收購多少股權或是完全成為HONDA車隊,對於彼此的合作都是有正面的助益。

BAR車隊今年在兩位車手穩定表現與HONDA引擎的強力助威下,成功獲得創隊以來最好的車隊年度第二的成績,HONDA引擎的表現也是在F-1所有引擎中公認數一數二的,HONDA向來對於賽車科技研發不宜餘力,除了1960年代是以廠隊身分參賽外,之後HONDA大紅大紫都是引擎供應商的身分而非廠隊,因此在2000年HONDA重新回到F-1賽場,就不斷有傳言說他們終究會成為廠隊,而這次的傳言與之前不同的地方是,這次HONDA與BAR車隊雙方面都同時對於HONDA將收購股權的事幾乎有一致的說法,現在只差於持股比例還無法確定。

相信所有賽車迷都知道,HONDA在賽車場上的威力,就連現今的霸主FERRARI談到HONDA時,也都HONDA的實力表示讚揚,可見若是HONDA真的100%下BAR車隊,再次以HONDA車隊參賽,對於F-1生態勢必帶來不小的衝擊。



 
 
11/1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