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日本撞擊測試出爐,TOYOTA/HONDA多款車表現優異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9/2004星期五)
成立於1972年的日本財團法人自動車事故對策機構NASVA(National agency for Automotive Safety & Victims’Aid),其地位與美國NHTSA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相當,其所做出的測試報告具有絕對公正性與可信度。最新的2004年撞擊測試也出爐,這可是購車時相當重要的參考工具。

2004年度最新的撞擊測試報告在日前出爐,結果TOYOTA Wish/Harrier、HONDA Odyssey/Inspire、SUZUKI Wagon R、MAZDA RX-8、MITSUBISHI Colt/Pajero Mini都在各級距中打出漂亮的成績。根據NASVA所做的年車身撞擊測試結果顯示,TOYOTA Wish以非常優異的成績領先同級車,旗下還有WiLL Cypha(與Vios相同底盤)、Harrier(即LEXUS RX330)、Probox Van、Raum都有驚人表現。與TOYOTA同樣表現出色的還有HONDA,旗下休旅車Odyssey、房車Inspire兩款車也名列前茅。

TOYOTA目前都以世界級標準的GOA(Global Outstanding Assessment)為車身安全設計,就連三排座椅的Wish也不例外,時速55km/h正面撞擊駕駛座5顆星/乘客座4顆星、off-set 40%時速64km/h撞擊駕駛座4顆星/乘客座5顆星、時速55km/h側邊正向撞擊駕駛座5顆星/乘客座5顆星,安全性總評達6顆星的驚人成績,同樣獲得6顆星的還有HONDA Odyssey,其時速55km/h正面撞擊駕駛座4顆星/乘客座5顆星、off-set 40%時速64km/h撞擊駕駛座5顆星/乘客座5顆星、時速55km/h側邊正向撞擊駕駛座5顆星/乘客座5顆星,安全性總評達6顆星。

另外,採用無B柱結構的MAZDA RX-8,在眾多房車中竟能以這般設計擊敗對手確實令人不禁佩服原廠的功力。當然,NISSAN Teana/X-Trail/Blue Bird(即國內的Sentra)、MAZDA 3、HONDA CR-V、SUBARU Legacy/Forester、MITSUBISHI Grandis、TOYOTA Windom(LEXUS ES330)的表現也不俗,與前面所提車款成績上也相差無幾,都具有世界級水準。以這樣的測試結果來看,安全性成為造車工藝中相當重要的一環,縱使有如此嚴密保護來降低乘員受傷程度,但更重要的是小心駕駛才能確保真正的安全。



 
 
11/1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