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可靠?日本車依舊稱霸車壇!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7/2004星期三)
近年來車廠不斷推陳出新,拼配備、拼外型、拼性能、拼安全,就連可靠信賴度也拼下去,可是再怎麼拼,日本車還是名列前茅,甚至還比下歐美車款;過去最受人詬病的韓國車廠,也有非常傑出的表現。

根據美國權威雜誌Consumer Report的調查結果,2004年日本汽車在可靠性方面繼續保持領先地位,而歐洲汽車的可靠性則有所下降。在Consumer Report的年度調查當中,日本汽車品牌的評分為最高。在參與調查的32款日本車型當中,有29款上榜雜列出的『最可靠汽車』。調查結果顯示,包括LEXUS的TOYOTA在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該公司汽車的問題出現率最低,有16款車型被評為『最可靠汽車』。同屬日系的HONDA緊追其後,有7款車型入選。

另外,韓國車在這份調查中也獲得了較高評價。HYUNDAI的Sonata成為第一個被評為『最可靠汽車』的韓國品牌,車輛問題出現率較低,調查中還特別強調,韓國車的質量在近年進步卓越。這份報告還指出,美國車的可靠性逐年上昇,而歐洲汽車的質量則不樂觀。在『最不可靠汽車』的名單上,歐洲車就佔了大半,名單中所列出的38款車型中有20款來自歐洲。這些『最不可靠汽車』還包括知名品牌的豪華車款,其中MERCEDES BENZ S Class與E Class、Jaguar S Type和X Type、以及BMW 7系列和5系列;VW旗下的Golf、Jetta(Bora)和New Beetle的評分也都遠低於可靠性的標準。其他被打入『黑名單』的還有Ford F-150、Nissan Quest和MERCEDES BENZ SLK。



 
 
11/1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