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連任成功,美國汽車產業叫苦連天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7/2004星期三)
美國總統大選剛結束,口無遮攔又愛管他國閒事的喬治布希又獲得連任,對於生產軍火的廠商而言卻實值得高興,但是該國車廠可是叫苦連天,因為龐大的財物壓力又來了。

根據德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雖然大多數美國公司對布希連任表示滿意與贊同,但是有些行業將面臨巨大挑戰,尤其是汽車公司將承受巨大壓力,他當選可能也不會使全球消費品生產商的日子更好過,尤其是中國大陸地區將可能因更多的限制增加成本壓力。但是軍火廠商可不這麼認為,因為布希基本上是好管閒事的主戰派,對於中東情勢必然會派兵維持世界和平,這對壯大荷包絕對有實質影響;而共和黨人佔據國會多數席位也有利於產品的推銷。

雖然布希並未打算改革衛生事業,但私人醫療保險公司和藥廠卻鬆了一口氣,因為民主黨凱瑞信誓旦旦要削減所有的活動。不過布希無心於衛生事業改革,卻給汽車公司帶來巨大負擔。GM和FORD將因支付鉅額醫療保險費給在職和退休員工而面臨巨大的成本壓力。打從2000年起,汽車企業給員工支付的醫療保險費平均每年增加16%至17%,在車商老闆眼中一分一毫都是錢,一旦布希連任醫療保險絕對是一大包袱。反過來看,誰叫這些車商不支持共和黨,莫非他們都沒有LP嗎?



 
 
11/1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