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新Impreza超越300hp!預計2007年上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7/2004星期三)
距離2007年還有2年的時間,但是SUBARU卻早已替新Impreza做準備,除了因應280匹馬力規制廢止,也希望在未來的WRC賽事中能有更佳的成績。


重視戰鬥力的Impreza,不僅成功打入北美市場,就連日本國內銷售量也有顯著成長,這更增加原廠對該車款的信心,所以新車型的底盤與動力業已進入研發階段。據了解,新一代Impreza依然以2.0升水平對臥引擎為動力心臟,但是拜280匹馬力規制的廢除,與富士重工既有的獨門技術,300匹馬力是基本門檻,現階段該公司動力部門正試圖做調校,以320匹為目標值,而扭力輸出值必須在45.0公斤米才算合格。有了這麼強勁的功率,再來就是變速箱是否能承受的問題,所以工程師已有修改計畫,目前正在進行測試。

外觀造型方面,新車將會採用類似R2的飛翼型水箱護罩,這也是21世紀SUBARU的品牌識別。另外相當重要的一點,新Impreza將會進行輕量化,大舉採用鋁合金材質。而四輪驅動雖然是標準配備,但是使用全時或者扭力分配設定仍在商討階段,希望能得到足與對手相抗衡卻又降低成本的武器。




 
 
11/1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